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小幅上扬沪市涨15.28点,市场信心不足还需震荡整理


受欧美股市大幅上扬的影响,早盘三大股指高开,沪市高开27.98点,海南、区块链等板块大幅拉升。但随后市场逐步回落,自由贸易港、大消费板块跳水影响,主板指数高开低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盘中翻绿,沪指涨幅收窄。但不久后,主板指数便回升再度走高,受数字中国、知识产权板块的积极影响,加持影视板块单边大涨,创指翻红后再度冲高。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再度转跌,盘面上看,两市近四十只个股跌停且闪崩股频现,反应市场做多信心依旧缺乏,总体人气低迷。午收市沪市涨2.56点。下午开始后三大股指持续跳水,沪指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最低探至2517点,创指点位逼近1200点整数关口,续创五年新低,两市近50只个股跌停。随后,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创业板迅速迎来一波快速反抽,指数直线上升悉数翻红,市场悲观情绪逆转。截止收盘,沪指报2561.61点,涨0.60%,成交1174亿,深成指报7563.21点,涨0.91%,成交1412亿;创指报1231.86点,涨1.25%。

  从盘面上看,芯片、高送转、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服、白酒、自贸港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芯片板块午后冲高,盈方微、聚灿光电、富满电子等多股大涨、受“ERP市场需求旺盛 国产软件替代空间巨大”消息等影响,国产软件板块异动拉升,中国软件、宝信软件等个股均有所拉升。

消息面: 1、国务院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国务院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方案提出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科学安排海南岛产业布局。将增值电信业务外资准入审批权下放给海南省,取消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上网用户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存储转发类业务外资股比限制,允许外商投资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外资股比不超过50%)。允许设立外商投资文艺表演团体(中方控股)。放宽人身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至51%。鼓励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完善知识产权交易体系与交易机制。

  2、22家机构16日领取职业年金投管人标书 职业年金入市渐近。

  16日下午,22家机构赴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领取标书,竞争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据悉,具备企业年金投资资格的管理人共22家,此次悉数到场。

  3、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全线大涨 道指劲升逾500点纳指涨近3%
  东方财富网17日讯,美东时间周二,欧美股市全线收涨,欧股创近六个多月最大单日涨幅,道指收涨近550点,纳指涨近3%,标普500指数涨逾2%。奈飞公布财报超预期,盘后股价一度大涨近15%。国际油价小幅收涨,金价续创7月底以来新高。特朗普再次批评美联储加息,称美联储是他的最大威胁。

今天市场小幅上扬,由于做空的动能还是很多,上扬高开后市场逐步回落,沪市最低2517点,这是一个新的地点,随后的反转也是物极必反,但量能还是不足,市场也只是小幅上扬,创业板虽然领涨下午的市场但还是跌多了后的反弹,市场能否由此企稳还需要观察外围市场的走势。

今天微幅减仓银行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