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小结:两市继续回落,但有企稳的迹象


本周的市场继续回落,但跌幅有所减小,其中沪市跌56.44点,深成指跌170.54点,中小板跌1.70%,创业板跌1.4%,市场的量能也有所减小。

本周的市场周一二连续回落,沪市跌了38.81点和21.77点,深市也是回落,周三受美股等外围市场暴涨额影响,两市高开但随后逐步回落沪市最低2517点,随后反弹沪市最后涨了15.28点。深市也是全面上扬。但周四的市场,风云突变低开低走,最后沪市跌了75.19点,也跌破了2500点。周五两市低开但最后大幅上扬,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罕见同时向市场喊话,维稳市场意图明显。最后沪市涨了65.05点。深市也大幅上扬。量能也大幅放大。

本周的市场走势说明现在的市场需要管理层的干预。后市基本企稳会是震荡调整为主。

上周末证监会主席召集了投资者座谈会,刘主席谈到股市的春天不会太远了。但市场在本周开始并没有上扬,周一二继续回落,市场开始纠结于股市的春天还有远,股市会否有严酷的冬天。一些权重股也纷纷回落,市场担心会有一格寒冷的冬天。周三虽有反弹,但周四更大的跌幅把所有的希望打破。周五市场的反弹还是管理层救市,因为现在的市场如果任其跌下去,高兴的只有美国等,因为现在演变为金融战,我们市场回落是一些资金打压做空我们的市场。特别是现在外资入市越来越多。这些都是都会对我们的监管制度是严酷的考验。所以管理层周五不得不喊话救市。

其实本周的下跌更多的是信心的缺失,长达9个多月的回落,市场也经历的痛苦的磨砺,许多股票也跌了许多,管理层的食言也让投资者承受了许多痛苦。本来中美给股市带来了大幅回落,管理层应该对市场的现状有所了解,采取一些办法化解危机,但我们看到的都是期货是的利好,而IPO融资却没有放松。港股市场也是大幅IPO融资也使港股今年暴跌。

股市的大幅也使我们的市场产生了许多股评家个所谓经济学家,他们会对市场点评,而点评的结果就是我们的市场存在许多问题,中美我们可能失败,这些言论打击了市场的信心。加上这两年优质的股票大幅上扬,现在许多资金还是在不断的卖这些股撤离,也使许多优质的股票突然暴跌。周四的暴跌是中石油的暴跌带动了市场的暴跌。这也说明现在的市场信心的极度低迷,好在本周的暴跌量能都不大,主要还是产能的资金在撤离而许多这些投资者都被套在高位不远离场。市场需要管理层的救市。

周五的大幅上扬主要还是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罕见同时向市场喊话,维稳市场意图明显。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央行也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推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计划,支持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基金,为出现资金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这些喊话还是不足以打动市场,最主要的是午后刘鹤对市场的谈话。这是目前最高层的喊话,市场下午大幅上扬都是午因为他的谈话

管理层这次可能真的会有大的动手救市,这些政策也会在不久都会出台,不再会是期货是的利好迟迟不兑现。每次大的反转行情都是管理层救市的结果。A股的成熟,同样需要通过长时间的摸索、检验,才能探索出真正符合我国国情的证券市场,一方面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另一方面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服务,同时保证证券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在这种探索过程中,股市出现疲软是正常的表现,为历史问题买单是股市今年疲软的原因之一。我们不能把我们的市场和美国等成熟的市场比,需要走出一条中国式的股市发展道路。

下周的市场可能会先涨后跌,调整为主。不会出现避空式的上扬,下周会有许多股票出三季报,还是多关心低估值破净的股票,银行股还是首选,还有优质的科技股和钢铁等建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