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小结:两市先跌后涨,市场进入底部区域

本周小结:两市先跌后涨,市场进入底部区域

本周的市场回落,其中上证指数跌100.57点,收于2875.96点,深成指跌0.66%,中小板跌0.62%,创业板涨4.57%,创近三年的新高。同时市场的量能大幅放大。两市连续4天都在9000多亿。

本周市场行情让投资者惊讶。受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也是春节后的首日开市日,低开是正常的,虽然央行出台了一些利好,市场还是低开,上证指数低开259点,但这就只是就是当天的最低位,在权重股特别是银行股的护盘下指数逐步走高,虽然还是抛压沉重,上证指数还是收出了阳线,最后上证指数跌了229点,深市的指数也都收出了阳线。但个股的表现不敢恭维,两市有3000多家公司收于一字板的跌停。投资者想卖都不可能。周二两市大幅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低开60点,但市场以非常快的速度弥补了缺口。随后的市场逐步上扬。同时两市成交9000多亿。周三市场高开高走,最后上证指数涨了34.8点,两市的量能继续维持9000亿。周四上证指数继续高开高走最后上证指数涨48.42点。周五两市调整为主,先跌后涨,上证指数最后涨了9.45点。

回顾本周的行情,可以说管理层的护盘功不可没,同时周一的市场回落是一跌到位。大家都跑不掉,只有胆大者敢于买股。而后几天的行情也说明护盘是有作用的。从现在看来,股市之所以有这样的表现,与流动性有着密切的关系。新冠病毒疫情的出现,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是明显的,而且在通常意义上,人们一方面会认为这种影响是相对短期的,但也不得不承认在特定的时点其影响又是很大的。

虽然本周看起来激情洋溢,可稍作统计显示,一周上涨个股仅682只,占比18%,下跌3078只,占比81.7%,另有9只个股平盘。同样,证监会分类的56个行业中,仅13个行业上涨,涨幅最高的分别为医疗保健( 7.29%),互联网( 6.67%),仓储物流( 5.64%),医药( 5.28%),软件服务( 4.59%)。
  下跌行业达43个,占比超过四分之三。如房地产(-7.76%),钢铁(-6.72%),证券(-6.24%),有色(-5.73%),石油(-5.67%),汽车(-4.82%),银行(-4.28%),等等。
  上述涨幅较大的都是小行业,小板块,权重较轻,可估值并不低;而跌幅较大的却是大行业,权重块头极大,而估值却很低。这也说明现在的场还是游资的炒作为主,许多股票的连续涨停都与抗击疫情有关。而真正的权重股由于可能受到疫情的影响走势低迷。创业板本周上扬单独带动科创板也上扬都能说明科技题材股是未来市场的炒作主题。权重股只是护盘时使用。

本周的市场由于周一的回落上证指数留下了极大的缺口,这可能是未来市场攻击的目标,但市场上扬的节奏会减缓,题材股会继续受到关注。操作上多关注题材股,优质的权重股可持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