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继续上扬,上证指数涨11.18点,量能大幅萎缩


早盘指数高开,随后市场短线走弱,银行钢铁酒类等权重股的带领下重新上扬,沪指重回2900点关口,创指一度跌逾1%。盘面上,医药板块强势个股持续回调,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持续走强,白酒概念小幅拉升。临近上午收盘,沪指涨幅逐渐回落,创指表现依旧低迷。盘面上,两市题材概念大幅回调,板块个股普跌。从上午盘面上看,钢铁、白酒、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口罩、消毒液、环保板块跌幅榜前列截止发稿,沪指报2900.14点,涨0.33%,成交1965亿元,深成指报10748.21点,涨0.18%,成交3090亿元;创指报2027.41点,跌0.72%,成交1063亿元。午后股指回升,创指一度翻红,深成指涨1%。盘面上,部分题材概念再受资金追捧,无线耳机等消费电子板块拉升,赚钱效应转暖,板块个股普涨。尾盘,指数回落分化依旧,沪指、深成指延续震荡,创指再度翻绿。板块方面,上午强势的白酒、钢铁板块冲高回落,科技题材中无线耳机、智能家居板块上扬,炸板率小幅走高,赚钱效应表现较差。收市沪指报2901.67点,涨0.39%,成交额为302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415亿元);深成指报10768.63点,涨0.37%,成交额为483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442亿元);创指报2028.44点,跌0.67%,成交196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98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0.44亿元,扭转连续两日净流出态势。

  从盘面上看,钢铁、白酒、无线耳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口罩、消毒液、环保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钢铁:安阳钢铁八一钢铁韶钢松山西宁特钢甬金股份中信特钢包钢股份等多股跟涨。

  2、白酒:口子窖金徽酒古井贡酒泸州老窖顺鑫农业老白干酒等多股拉升。

  3、无线耳机:歌尔股份共达电声漫步者科瑞技术雷柏科技等个股纷纷大涨。

消息面:

 1、猪价扰动 疫情影响 1月CPI涨5.4%创八年新高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涨幅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涨幅创逾8年新高。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16%,影响CPI上涨约2.76个百分点,是推动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因素。

  2、疫情防控债发行提速 公募积极布局“防疫债基”。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专门的“疫情防控债”相继出炉。为助力实体经济,不少大型基金公司积极研究,设计专门布局防疫类债券的债基产品。

  3、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截至2月10日,北京、广东、浙江等29个省市共一万七千多名医疗人员前往湖北支援。目前上海有937名医务人员在武汉参与防控工作,其中,医师198名,护士644名。目前,上海有医疗机构3853家,医师7.77万人,护士9.71万人,总体来说可以满足上海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的需求。

  4、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11日表示,目前还有1/4的口罩企业还没有复工,我们要帮助这些企业来协调解决生产复工中遇到的用工、原料等问题,促使他抓紧复工。对于现在还没有满负荷生产的企业,推动企业抓紧释放现有产能,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甚至我们也鼓励它们可以采取两班倒、三班倒24小时运转起来,做到人休息机器不休息,尽量地多生产。

今天的市场虽然继续上扬,但量能亿大幅萎缩,今天上证指数的上扬是银行钢铁酒类的等权重为主,大部分个股开始调整。总的来看现在的行情还是超跌后的反弹为主。市场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

今天的操作减仓为主,小幅减仓等待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