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调整小幅上扬,上证指数涨1.35点


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走高,创指涨1%,盘面上,半导体、大飞机板块拉升。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指数集体翻绿,随后创指拉升翻红,总体上,个股冲高回落,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回落。从上午盘面上看,光刻胶、氟化工、稀土永磁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草甘膦、农业种植、水泥等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午收盘,沪指报2972.02点,跌0.39%;深成指报11219.91点,跌0.19%;创指报2152.67点,涨0.30%。午后,三大指数小幅回升,深成指翻红,盘面上,半导体、广电系个股拉升。临近盘尾,沪指拉升翻红。总体上,个股冲高回落,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回落。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家数近150只,资金观望情绪一般,总体大盘氛围尚可。收盘,沪指报2984.97点,涨0.05%,成交额为3749.99亿元;深成指报11306.49点,涨0.58%,成交额为6249.48亿元;创指报2170.95点,涨1.15%。

  从盘面上看,光刻胶、集成电路、氟化工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草甘膦、银行、农业种植等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农药:长青股份诺普信大跌9%,中农立华跌8%,海利尔雅本化学等个股纷纷跟跌。

  2、病毒防治:众生药业精华制药辉隆股份等盘中一度涨停,白云山昆药集团福安药业高开。

消息面: 1、助力疫情防控 上交所加大债券融资支持力度
  金融战“疫”,证券交易所在行动。截至2月14日,上交所已完成2单湖北地区公司债券项目审核,拟融资金额达18亿元;共有10家受疫情影响或资金用于疫情防控领域的企业完成债券发行,融资总额达107.1亿元。
2、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未来或继续稳中有降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调的城市有32个,比上月增加6个。这是连续8个月超过20个城市下调,表明市场走势逐渐从之前的高位开始回落。
  3、释放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信号 央行下调MLF利率符合预期
  2月17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值得注意的是,央行下调了1年期MLF利率10BP,本次利率为3.15%。
  4、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在会上表示,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疗效。武大人民医院小范围临床试验: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有短期疗效。

今天两市调整,尾市上扬翻红,热点板块继续活跃。只是权重股金融股获利拖累了指数。现在的市场上扬主要是结构性的行情,指数被刻意控制,这样刻意在有限的指数波动期间内热点股票尽情的表现。

今天继续调仓,小幅加仓热点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