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回落上证指数跌24.99点,创业板跌2.28%

两市回落上证指数跌24.99点,创业板跌2.28%

早盘两市指数低开,上证指数低开32点。开始后有所回落,创业板指快速跌逾3%。盘面上,农业种植板块逆势走强,科技股持续走弱,市场无绝对热点,资金情绪较为低迷,多头反攻无力,赚钱效应差。10点30分跌幅加大。板块方面,两市仅有医药、农业板块表现强势,前期热点集体回调。炸板率持续走高,题材板块普跌,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从上午盘面上看,农业种植、转基因、C2M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国产软件、通信、半导体跌幅榜前列。午收市沪指报2728.07点,跌1.59%,深成指报9825.64点,跌2.81%;创指报1843.51点,跌3.17%。午后,指数小幅回升,沪指跌幅收窄至1%,创指、深成指跌幅显著收窄。盘面上,特高压概念再度异动,北向资金午后转为流入。总体上,市场积极情绪悄然恢复,赚钱效应有转好势头。尾盘,指数再度回落后继续盘整。盘面上,半导体等科技题材走强,中船系带领军工板块拉升,资金情绪一般,两市个股依旧普跌。收盘,沪指报2747.21点,跌0.90%,成交额为250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536亿元);深成指报9904.95点,跌2.03%,成交额为382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803亿元);创指报1860.48点,跌2.28%,成交额为125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252亿元)。

  从盘面上看,中船系、种植业、磷化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云办公、景点旅游、网络安全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中船系:中船防务中国动力中船科技中国船舶久之洋中国应急等个股表现活跃。

  2、农业种植:金健米业农发种业苏垦农发新赛股份登海种业新农开发北大荒等跟涨。

消息面:

  1、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今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发挥国务院复工复产协调机制的作用,按照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上游磷矿、硫磺等原料生产企业、下游磷石膏制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一步稳定化肥生产,稳定农资供应,稳定化肥价格,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

  2、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下调7天逆回购利率至2.2%,此前为2.4%。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马骏表示,这次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下降20个基点标志着货币政策进入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阶段,选择在这个时点降息应该是综合考虑了国内复工复产需求以及国际疫情和外部经济环境恶化等多方面因素后做出的决策。

3,有机构表示,近期军工基本面继续好转:从行业景气周期和军费开支节奏来看,预计2020年军工行业景气上行,整体业绩和订单预期有望进一步提升。

今天的市场受到上周末欧美市场暴跌的影响低开。但市场没有大幅回落下午有所回升,而深市跌幅幅大,特别是创业板年和中小板大幅回落。科技股是今天下跌的主力军。今天银行股走势稳定,特别是几大行公布了年报,优秀的业绩丰厚的分红吸进了资金的注意,今天起到了护盘的作用。科技股的回落还是资金的短期的撤离。现在还是游资的行情,市场没有什么规律可循。明天市场可能反弹。

今天小腹减仓,加仓银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