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高开低走,上证指数张3.08点


三大指数高开,上证指数高考20点。开始后维持震荡走弱。盘面上,半导体板块集体高开,粮食概念带动农产品个股先后跟涨。总体上,两市氛围较为积极,板块个股涨多跌少。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延续高位盘整走势,深强沪弱格局显现,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盘面上看,农业板块依旧强势,科技股冲高回落,汽车等消费股有抬头之势头。从上午盘面上看,农产品加工、乳业、养猪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口罩、医疗器械、C2M概念跌幅榜前列。午收市沪指报2758.81点,涨0.42%,深成指报9988.53点,涨0.84%;创指报1875.64点,涨0.81%。午后,指数继续走弱,沪指一度翻绿,银行股杀跌。深成指、创指涨幅收窄。盘面上,油气、浙江本地概念股午后异动拉升。总体上,市场情绪再度转冷,市场做多意愿较差,炸板率再度走高。尾盘,指数依旧弱势,延续沪弱格局。总体上,两市成交持续收缩,个股涨跌互半,赚钱效应一般。收盘,沪指报2750.30点,涨0.11%,成交额为224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507亿元);深成指报9962.30点,涨0.58%,成交额为337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824亿元);创指报1871.92点,涨0.61%,成交额为104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259亿元)。

  从盘面上看,农产品加工、乳业、养猪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口罩、医疗器械、C2M概念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农业:金健米业天邦股份新希望京粮控股傲农生物天康生物天马科技等多股跟涨。

  2、白酒:贵州茅台伊力特金徽酒水井坊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顺鑫农业等个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1, 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警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预计4月至5月就会出现粮食供应链被扰乱的情况。

2, 证监会:上市液化石油气期货和期权
  3月30日,我国首个气体能源衍生品——液化石油气(LPG)期货及期权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在全国上下坚持疫情防控、奋力推动复产复工的重要时期,期货市场迎来了今年第一个期货品种——液化石油气的挂牌上市,意义十分特殊。

3, 央行重启逆回购并“降息”20个基点
在连续暂停29个工作日后,央行重启了逆回购。3月30日,央行发布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鉴于3月30日没有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50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逆回购的中标利率为2.2%,较前次开展的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2.4%,下降20个基点,并且也是年内第二次下调这一政策利率。

4, 一揽子宏观调控政策提振市场信心
  不可否认,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会对我国经济的增长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影响是总体可控的,我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反映在资本市场上,与境外市场相比,A股市场表现出了比较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

5,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负责人称,3月份,我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加快。3月份制造业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在2月份大幅下降基数上环比回升,这些数据表明3月份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2月份相比发生了明显的积极变化。

今天市场高开低走,两年萎缩,市场观望情绪加重,特别是银行股下午的杀跌也加剧了这种担心。现在的市场主要还是受外围市场额影响,特别是疫情的加重也使现在市场对世界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加重。三月两市暴跌,主要还是受到全球疫情爆发的影响,全球股市也暴跌。我们的跌幅还小,上证指数跌了130点。明天是四月开始希望市场会好一些。

今天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