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回暖,两市大幅上扬,上证指数涨46点


早盘指数小幅低开,上证指数低开6点。开始后震荡走强,三大指数悉数翻红。盘面上,以数据中心为主的新基建板块持续走强,5G相关概念表现强势,光伏概念随后异动,前期较为强势的汽车股集体回调。盘面上,多空争夺焦作,资金分歧较为突出。两市个股总体涨跌互半,炸板率较低,市场氛围一般。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延续高位盘整态势,指数均红盘震荡。盘面上,半导体、氮化镓、数据中心等科技板块活跃。个股也涨多跌少,市场氛围持续转暖。从上午盘面上看,数据中心、半导体、光伏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种植业、食品加工、汽车跌幅榜前列。午收市沪指报2743.64点,涨0.33%,深成指报10004.25点,涨0.53%;创指报1882.72点,涨0.96%。午后,指数先回落,1点30分后震荡走高,沪指、深成指涨超1%,创指涨近2%;受国际油价大涨影响,A股石油板块持续大涨。另外,上午表现活跃的半导体、数据中心等题材概念亦有所走强。总体上,赚钱效应正逐步企稳,资金情绪渐渐回暖。尾盘,多头持续发力,尾盘指数再度拉升,“两桶油”板块继续走强。总体上,市场题材概念回暖,个股普涨,炸板率较低,氛围好转。收盘,沪指报2780.64点,涨1.69%,成交额为233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256亿元);深成指报10179.20点,涨2.28%,成交额为3646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592亿元);创指报1916.95点,涨2.80%,成交额为117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097亿元)。

  从盘面上看,数据中心、半导体、石油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种植业、养殖业、转基因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半导体:紫光国微台基股份北京君正、山东精密、卓胜微方正科技北方华创等多股拉升。

  2、石油:泰山石油上海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茂化实华国际实业洲际油气中油工程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4月2日)公布了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向好、企业复工复产进程不断加快的带动下,3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也明显大幅回升。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5%,较上月回升25.3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2.7%,较上月回升13.7个百分点。

2、农业农村部昨日召开2020年部系统计划财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要统筹加大稳产保供和复工复产相关投资支持力度,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相关财政补助资金要及时到位。积极协调推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优惠再贷款和延期还本付息等信贷扶持政策的落实落地,协调推动金融机构继续强化对农业重点行业、重点主体的支持。

3,布伦特原油日内涨幅达10.0%,WTI原油突破22美元/桶关口;上期所原油期货涨幅扩大至8%。

6、蚂蚁金服和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集团独家合作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帮你投”上线支付宝。相比国外投顾服务的高门槛,“帮你投”将投资门槛降低至800元人民币。

虽然美股昨晚暴跌,但今天的奢侈只是小幅低开,随后市场不中断上扬,最近持续回落的科技股今天担当弃上扬的主力军。科技股的上扬也是市场的人气股。下午市场不断走强也是因为美股股指期货走强,市场没有再回落,但是市场今天的上扬还是量能不足。明天的市场会继续上扬博周末的利好消息。

今天小幅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