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高开高走大幅放量,上证指数涨56点


受到美股大幅上扬和周末利好的影响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上证指数高开42.点。开盘之后指数震荡小幅扬走高,盘面上看,科技股集体反抽,数字货币板块大涨。临近上午收盘,创指涨逾3%,随后小幅回落,总体上,市场情绪不错,板块全线飘红,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不错。从上午盘面上看,数字货币、乳业、农业种植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暂无板块表现弱势。午收盘,沪指报2812.14点,涨1.74%;深成指报10384.43点,涨2.71%;创指报1960.94点,涨2.85%。午后,三大指数稳步走高,盘面上看,特高压、油服板块先后异动,总体上,两市板块个股普涨,仅80余股下跌,涨停超百股,市场做多情绪较好,市场短期赚钱效应好转。今日收盘,沪指涨2.05%,报2820.76点,成交额为2866.2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140.62亿元);深成指涨3.15%,报10428.91点,成交额为4454.5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582.77亿元);创指涨3.31%,报1969.78点。

  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乳业、农业种植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无板块表现弱势。

  热点板块:

  1、RCS:北纬科技中嘉博创午后拉升秒板,梦网集团神州泰岳、彩迅股份等此前涨停。

  2、数字货币:高伟达奥马电器美盛文化海联金汇飞天诚信朗科科技聚龙股份科蓝软件金冠股份等纷纷涨停。

消息面:

  1、过半报喜 249家上市公司预告首季“成绩单”

  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20时,共有795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566家上市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在这些公司中,有249家披露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33家预喜,占比为53.41%。

  2、各国传递信心股市大幅回升
  目前,美国的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近日发布经济预测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二季度美国经济降幅将超过7%,失业率将超过10%。声明还指出,经济下滑情况可能会更严重。就在当地时间4月5日和6日,特朗普连续召开新闻发布会。特朗普警告,美国即将进入“最艰难”时期,但希望尽快重启经济。他还表示,“开始看到一些细微的进展。”

  3、工信部今日发布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文件提出,删除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删除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删除新建纯电动车乘用车生产企业应同时满足《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管理规定》的条款。

4,亚投行董事会已批准对华紧急贷款项目,支持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据介绍,亚投行将向中国政府提供主权担保贷款24.85亿元人民币(约3.55亿等值美元),用于支持中国加强可持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以及采购应急医疗设备和物资。这也是亚投行首笔紧急援助贷款。

今天两市高开高走,留下了大的缺口为回补。上扬也是因为外围市场的大幅上扬,加上上周末央行降低中小银行股的存款准备金的利好。同时今天市场的量能也小幅放大。上扬的主力军是科技股。银行股等权重股还是低迷。明天市场可能调整。

今天小幅调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