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离财富的河流近一些!

? 求真去幻之八:走在财富的河流边 ? ?

?? ?如果你已开始勤而习之,那么我们一起打开财富之门。

  你一定听过这句民间谚语“常在河边走,难免打湿脚”。不想打湿都不可能,如果你就想打湿呢?那就太容易了。
  如果我们走在财富的河流边,发财是不是会变得容易起来呢。离你的愿望近一点,你的愿望就会更强烈一点,实现的概率就大一点。
  读高中的时候,估计是青春期来晚了一些,我疯狂迷恋霹雳舞。贪玩的后果就是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成绩落后了就更想玩,大概是更迫切地想通过别的方式证明自己。青春期是每个人必然经历的一道坎啊。我翻越这道坎充满了戏剧性。
  大概是高二的秋天,晚自习结束后回到寝室。青春的能量总是源源不断。在我的提议下,同寝室的一块翻越宿舍围墙去农田里捉田鸡。那时候总觉得这种叛逆行为特牛,特能证明自己的能力。满载而归并成功躲避了老师的查夜,平安无事。可是我们并不满足,第二天特意端着喷香的田鸡汤到教室里炫耀,主要是向女同学炫耀。结果出事了。
  班主任很快找我谈话。没有语重心长,没有谆谆教诲,很直接。他说:“严为民,算了,你叫你妈妈带你回家吧。我保证你拿到高中文凭。行不行?不要再影响其他同学的前途了,好吗?”这段话包括班主任当时的神态,我记得特别清楚,因为这是改变我命运的一段话。
  就在那天,我人生第一次认真地思考自己的未来。16岁,1.52米的身高,厚厚的眼镜,显然不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工人(读技工学校进工厂)。这在当时唯一的一条退路被我自己否定后,剩下的方向就是继续读书,考大学。请看官们注意,这时候的读书考大学已经不再是父母老师的要求,而是自己迫切的需要。这大不一样,要我读书和我要读读书真的大不一样。
  此后一年半的时间,我成了学校里疯狂学习的疯子。真心想了,都想疯了能不成吗?最后,我以我们班最苗条的身材考入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系财政专业。(生物学老师评价我是他教过所有高三学生里瘦得最快的一个)
  为什么选择这所大学这个专业呢?其实直到进入大学校门,我都没有明白财政专业是干什么的。我内心一直想象的是,离财近一点,离政近一点,嘿嘿,相当浅薄。又有财,又有政,又发财又当官。
  做这个决定有偶然性。在填写高考自愿之前,有一次和要好的同学到长江边聊天。话题除了“少年维特的烦恼”就是未来干什么。我说我想做官,同学说他想发财。争论了许久,我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心里就想要是鱼和熊掌得兼就好了。可是怎样才能实现目标呢?在我们聊天的不远处有一位渔夫,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他听到了我们的议论。一句话传到我耳朵里,就是“常在河边走,难免打湿脚”。这句话其实很平凡,但当时我却感觉如雷贯耳。一下子就敞亮了,明白了我应该选择的目标。离目标近一点!离目标再近一点!
  如果想发财,当然要离财富的河流近一点,最好就在财富的河流边安营扎寨。
  财富的河流在哪里呢?银行财富多,股市财富多……。可有的河流风平浪静,有的河流波涛汹涌,如何选择呢?很简单,只要问自己什么样的河水容易打湿衣衫就行了。不用讲,想发财当然要选择波涛汹涌,浪花四溅的河流。
  还有比股市更加完美的财富河流吗?
  如果股票投资是在财富河流里游泳,那么在财富河流边行走就是从事和股票相关的职业。证券管理单位,证券交易所,证券经纪公司,证券咨询公司,投资银行,证券律师事务所,上市公司等等都在财富的河畔。
  对于想发财的年经人而言,职业的选择离财富河流越近越好。
  严老师,糟糕,我学的不是这些专业啊,怎么才能离财富河流近一点呢?
  不要急,先告诉大家三个好消息。第一,目前在证券行业做得最成功的大多数并非财经专业出生;第二,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对于所学专业并没有要求,就是说你大学学的是变态心理学一样可以报考;第三,我传授你应聘“必杀技”。
  还没有找到工作,或者想找到更理想工作的年轻人在应聘证券类相关岗位时,只要清晰地证明两个问题,你的面试一定通过。
  一,学习能力强。二,孝顺。
  缺乏工作经验是所有应届毕业生的短板。为了掩盖这个不足,很多人自作聪明地在实习环节大做文章。不恰当的包装反而会让你的缺点更显著,倒不如诚恳地亮出短板而在如何弥补上下工夫。学习能力强当然是弥补任何短板的有效武器。
  工作能力是才,忠诚度就是德。吕布是人才,但“三姓家奴”的口碑导致无人敢用的尴尬。有才无德的后果是,吕布最后被当成祸害消灭掉。由此,忠诚度是每个有作为的企业招聘人才的重点。但忠诚的证明对于学生而言难度大,怎么办呢?传统文化经典告诉我们,忠孝不分家!清朝以前,国家选拔人才都把“孝”作为重要标准,显然“孝”是“忠”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能相信一个不孝顺父母的人能忠于集体,忠于国家?因此,证明你是一个孝顺父母的人,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成功地进入目标企业就相当于来到财富河畔。先在河边走,把地皮踩熟,把水情地情人情都搞清楚,然后下河游泳,当然“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