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机构投资者充分利用起来!

? 求真去幻之十八:森林之王

  复习一遍散户投资原则:1,买入不急,卖出不贪,止损不拖,品种不散。2,没有永远的好股,没有永远的烂股,只有永远的价差。3,股票是为人所用的工具,人不可对股票用情。
   我给中小投资者推荐了两种战术,一是寄生策略,二是小鸟策略。名字立即让很多怀着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的看官当场就晕了,“士可杀不可辱”“宁愿站着生,不愿跪着死”……嘿嘿,稍有统计学常识的人都明白,历史的真相是“随便辱,只要不杀”“宁愿跪着生,也不要死”的支持率实践率接近100%,这也符合人性。而高喊口号最大声的,首先是能活着的。用心体会,其中有人生大智慧。
  老严,寄生策略?好难听的名字。算了,只要能有利于发财,俺忍。可到底是什么方法呢?有效吗?
  那是相当地有效啊。为了增强各位看官大人的信心,我们先来研究研究森林之王的秘密。
  谁是森林之王?狮子,老虎,豹子。您的答案是对的,但为民想说的是,人们容易忘记寄生在森林之王们身上的小动物们。各类寄生小机灵除了名头不响,实惠一点不少。在寄生小精灵的眼中,森林之王只是它们享受美味的工具。呵呵,听起来不可思议,可事实就是如此。
    怎样在股市里寄生?选目标很重要。选猪风险就很大,猛兽们不会像人这么讲究卫生,除了嚼不烂的骨头,全部拿下。猪之不存,虫之焉附?因此选择寄生目标一定要位居食物链的顶层。在股市里位居食物链顶层的代表分别是管理层,交易所高层,上市公司高层,会计师事务所高层,律师事务所高层,基金高层,券商高层。选择这些目标寄生,首先意味着安全,更加意味着成功概率高,您同意吗?
    股市寄生获取的食物名叫高效信息。信息在这世界不值钱,而加上了高效二字就了不得。所谓千金难买早知道,“森林之王”全知道。
    老严,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可是难度很大,我们层次很低,想寄生也挨不上啊!
  当然直接上门请教是不行的,没人理你。不过只要目标明确,办法总比困难多。我来给大家变个魔术,呵呵,马上让各位恍然大悟,信不信?
  接触高层很难,但接触高层清洁工,高层保姆,高层驾驶员还难吗?高层也是肉体凡胎,酒后容易海阔天空。而倒酒端菜的服务员是不是值得接触呢?不要我都变出来吧,举一反三您是精通的吧?如果你相信求人不如求己,认真应聘清洁工,保姆,驾驶员等职位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新工作的核心不是工资,而是获取投资的有效信息,因此怎样找到理想的服务对象是您要研究的重点。热播的电视连续剧《潜伏》应该给我们很好的启发。
    功夫在股外,要学会“钻进铁扇公主的肚子里”。股市里真正赚钱的人哪里像你们这样辛苦,天天盯着盘面,天天左右为难。嘿嘿,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他们谈什么,笑什么,就是您寄生的目的地。
    还等什么呢?行动吧。一个目标办公室垃圾桶里的小纸条就会改变您的股市人生,一句觥筹交错之间飘过来的炫耀就会改变您的股市人生。目标办公大楼里人多,器宇轩昂的人不多,而这个器宇轩昂的人如果正在打手机,请聚精会神吧。
  人研究明白了,股票就明白了。而在股市里研究股票,难于上青天。巴菲特为什么不看盘却成为世界首富?这里就隐藏着股市赚钱的大学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