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股就是选事!

? 求真去幻之二十四:大事件带来大机会

  虽然阳光底下无新事,但对于股市而言,只要是大事,就会带来大波动。
  股市大事件有两种,一是突发性大事件,而是计划性大事件。前者鬼神莫测,不如不测,如地震,金融风暴等。对于所有人公平,能做的就是灾后重建。后者人人了解,大有可为,如奥运,世博等。在大事件必然发生而尚未发生阶段,相关股票机会多多。
  所谓大事件,一定具备轰动,刺激,摄人心魄的特征,而且因为这些特质而在相当长时间段内被反复传播。人人印象深刻,人人密切关注。
  有了足够的眼球就有了足够的群众基础,大资金一旦登高一呼,则天下云集。热点产生了,行情爆发了,价差出现了。回忆一下,北京奥运这个大事件给相关板块带来了几年的好日子。请各位注意大事件的两个特点,一是产生较大价差,二是时间跨度较长。嘿嘿,这里就埋藏着宝藏。
  前面谈及股市投资获胜的核心是增大确定性和减少不确定性。那么在岁末年初,所有投资者在进行新年投资规划时,一定要把新年必然发生的大事件作为板块选择的重点。
  比如2010年必然发生的大事件是上海世博开张,股指期货推出,全流通全面实现,那么我们在板块选择时一定要锁定这三大必然热点。这样,2010年我们投资的确定性就大大增加了。
  先来谈谈股指期货受益板块。这一板块是我在06年7月首先提出的。懂期货的股民不多,市场目前还没有理解股指期货推出对于相关个股业绩提升的真实价值。因此,市场仍把这一类型的品种当作概念炒作的对象。
  怎么炒作呢?只要上市公司控股或参股一家期货公司,市场就认为它具备了股指期货概念。这是十分幼稚的投机。但就是因为市场目前仍在幼稚阶段,我们才拥有了绝佳的投资机会。不要小看概念炒作,从07年1月到5月仅仅四个月时间,这一板块平均涨幅超过5倍。而经过08年洗礼之后,09年这一板块的平均涨幅也超过3倍。
  而目前阶段,投资股指期货受益类品种应当把握四大重点。
   一,股指期货推出后蛋糕有多大?据西方金融市场经验,股指期货年交易量一般是股票交易量的10--15倍。股指期货推出后必然还会迎来国债期货,汇率期货。我们要明白,未来这个金融期货市场的蛋糕比股票市场大多了!
   二,股指期货的大蛋糕怎样分?目前160多家期货公司不可能平均分配这块蛋糕。注册资本金大的应该比注册资本小的分得多;A类评级的公司应该比其它类评级的公司分得多;品牌影响大的应当比品牌影响小的分得多。以上三条中,我更看好评级高低。因为其中包括了管理层对于公司的放心程度和扶持程度。
    三,期货业务占公司总业务的比例。目前,这一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被市场遗忘。道理很简单,比如中石油买两家期货公司,就算它把期货市场的佣金全赚光,对于中石油的业绩有明显提升吗?呵呵,对了,蚂蚁拉大车,效果不明显。因此,选择期货类投资品种的时候,一定要计算目前期货业务占上市公司总业务的权重。权重越大,溢价越高!
  四,股指期货板块的炒作分为三个阶段。一是股指期货推出预期阶段;二是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表确定而尚未推出阶段;三是股指期货正式推出阶段。目前尚处第二阶段,说明这一板块的高潮还在后面。
  上海世博是所有人熟悉的热点,炒作轨迹跟北京奥运具备可比性,而且含金量因为时间长而更高。不过在世博开幕之前,高抛一次应该是稳妥的做法。
  最后来谈谈全流通。很多投资者只记得06,07年股改时的风光,而忘记了股改的目的。这个忘记直接导致09年不敢做,可能还将导致10年做不好。因此为民有必要把道理分析透。
  在全流通之前,A股跟全球其他股市没有可比性。因为非流通股东特别是大股东并不关心股价涨跌。而全流通实现之后,股价涨跌直接关系大股东身价。无论是国有股东还是民营股东,都有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强烈欲望。这个变化可不得了,大股东的主人翁责任感油然而生。呵呵,股价变化将成为很多大股东脸上的晴雨表。
  谁不想天天喜气洋洋呢?以前股价的上涨由二级市场的炒家来想办法,现在实力更强,办法更多的大股东开动脑筋啦。“唔,股价不涨是因为业绩不好。那我们注入一个很赚钱的矿山好不好?”“唔,股价不涨是因为上市公司资产质量不好。那我们把上市公司拖后腿的烂资产全部高价收购了好不好?”……凡是有利于股价上涨的,大股东都支持;凡是不利于股价上涨的,大股东都反对。这的转变对于中小投资者太重要了,终于从奴隶熬成了大爷。只要是那些大股东实力强大的低价股都可以收藏,您不用着急,因为能力比你强,办法比你多的大股东比你更急。请您安坐价格洼地,让大股东去忙吧!
  通过以上案例分析,相信慧根通达的各位看官立即就明白了“求真去幻”增加确定性和减少不确定性的选股方法。不过为民要再次提醒各位,我们追求的绝不是百战百胜,我们追求的仅仅是胜率增长。
  来,再次复习一下我们的散户投资原则:1,买入不急,卖出不贪,止损不拖,品种不散。2,没有永远的好股,没有永远的烂股,只有永远的价差。3,股票是为人所用的工具,人不可对股票用情。
  不要嫌我啰嗦,因为在这本书最精华的部分即将呈现之前,必须请各位看官做好充分的准备。有没有改变命运的决心?有没有牢记和实行改变命运的方法?有没有全面破除以前的错误投资理念?我希望每一位朋友都真诚而坚定地做到了。
  经过笔者股市十二年修炼,五年实证的发财秘法就要揭开神秘的面纱。是不是有点激动?是不是还有点冲动?写到这里,我是有点心潮澎湃。
  去了一趟洗手间,漱口,洗脸,洗手。在佛前立一炷香,祷告曰:诸佛菩萨在上,弟子严为民在此立愿,此书乃弟子真心实悟所得,凡读此书,若善心善言,悔过善行而不能得财富大利益者;凡读此书,若善心善言,悔过善行而不能得人生大幸福者,皆弟子之过,愿折寿以偿之。若蒙诸佛菩萨加持,凡读此书者皆有所获而皆大欢喜,愿将此功德回向众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