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投资,重要的是做减法,而不是做加法

大家都知道,长期来讲,股市有7赔2平1赚的721定律 (具体比例是否准确,有待考证),也就是说,绝大多数人是赔钱的,只有少数人是赚钱的。

但是,大多数人的眼光,确总是盯着赚钱的人,总想知道赚钱的人是怎么赚到的。每当看到一个300%-500%年收益率的人,眼睛就会发出绿光。却很少去想,赔钱的大多数人是如何把钱赔掉的。因此,每年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股神”冒出来,很受推崇,过一段时间之后又销声匿迹的原因,因为发生这种事情的概率和比例都很小。但是人们确对小概率小比例的事件充满了无限的热情和追逐。 (比如,重仓加杠杆去压一只未来前景不明确的高风险股票,赢了就成大英雄了,大股神了,受到无数的鲜花和喝彩,遇到黑天鹅崩盘了,就亏成狗熊大赌徒了)。

事实上,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更多的去关注那些赔钱的人,即70%的人群,知道这是赔钱的大概率和大比例。把这70%的人研究透了,知道了他们赔钱的共同原因,然后回避他们所做的这些赔钱事情,自然而然就会将自己从70%的人群中分离出来了。也就自然就进入了20%不赔钱,或者10%赚钱的人群中了。

因此,投资,应该是更多的做减法,而不是做加法。分析和了解清楚哪些事情不要去做,才会不亏钱,而不是热心于做加法,追逐各种小概率小比例的高收益率的股神。

可悲的是 :人性,决定了大部分人永远只会做加法,不会做减法;人们只会计算,我未来可以赚到多少钱,不会去计算我未来会赔掉多少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