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DB课程2

哥经典语录(第一版)

0.抓两头,睡中间。

1.股票是用来投资的,股市是用来炒作的!

2.机构都是驴!

3.在股市里,千军万马和一头驴前进的速度没太大差别,除非走错了方向.

4.如果哥错了,那肯定是市场对了!

5.正确的定位自己是股市投资成败的关键。

6.道理是直的,路经常是弯的!

7.致胜的关键是,自己相信自己,并严格地、持之以恒地执行。

8.没有百分之百的感觉,我从来都是一再忍耐。

9.到目前为止,我总是在跟随大盘的启动而重兵跟进,随着骗局趟黑水。尽管我早就知道极限值是多么诱人。

10.任何一个人在市场里犯错误,都是主观臆断的结果!

11.任何成长股的成长过程,都脱离不了股票的“技术走势”,收集--启动--洗盘--主升--狂涨--高位振荡--派发。

12.行情就是骗局。

13.股市的短期无法预测,股市的长期无需预测,只需判断!

经典语录(第二版)


1.股市中“确定性”是最重要的。

2.股市很简单,但表面上却显得很复杂。

3.垃圾股彻底跌下来,大部分股票严重低估后,才会有“行情”。

4.股市中情商比智商重要。

5.股市主跌段和主升段中要睡觉。(抓两头,睡中间,摸大波)

6.股票是机构“做”的,不是你“做”的(指它的涨跌、顶和底)。

7.你是主人,主力是给你创造利润的奴隶。

8.没有量就不要急着进入股市。

9.行情来时,几个月后再动手也来得及。

10.“疯牛”时天天涨,诱你入局;“疯熊”时天天下跌,诱你出局。

11.牛市顶点的特征:板块是否轮动完了,牛市的时间是否够长,EXPMA的轨迹:破-抽-压,管理层的动作是否频发。

12.只相信国家大型企业和知名企业,坚决不碰垃圾股。

13.好股票被套没关系,行情来了不但成本能回来而且会翻倍。

14.证券界人士是靠“讲故事”和“忽悠”为生的。

15.股市不是每天赚钱的地方,要保持平常心,随势而动。

16.股票买入之后,剩下的就交给上帝吧!

17.要把握大行情,不要天天为利好利空而操作。

18.一定要尊重你自己的钱,保证每次下单都是战略性的。即使数目很小,也要严肃对待。

19.股市该涨的时候,发多少利空也没用,反之亦然。

20.股市中最核心的道理就是“熬”!

21.如果你在股市十年,你将不断赚钱;二十年,你的经验将非常有借鉴意义;三十年,你将非常富有。

22.一年到五年,你还充满斗志;五年到八年,你会想到自杀;八年到十年,你才会升华到“道”的阶段。

23.股市没有“好”与“坏”之分。

24.“行情”就是一场“骗局”,说明奴隶们要开始生产利润了。

25.股市涨不到天上去,也跌不到地上来。

26.股市评论家们就像马戏团里的小丑,他们分别代表不同的利益集团。

27.系统性“行情”要到“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的时候才会到来。

28.市场只有两种人才能胜出,一种是在股市里赖着不动的人;一种是趋势不反转就不进的人。

29.股市是个“零”风险的地方,真正的风险在于你的“情绪波动”。

30.只要股市的融资功能存在,就无需“救市”,喊“救市”实际是为“救人”。

31.股市涨跌的规律实际上就是“资金”流动的规律。

32.买股票的理由不是指数和股价下降了多少,而要关注趋势有无反转迹象。

33.“大行情”开始后,主力有建仓、洗盘的过程,中间会有几次“大回调”,但股票不上涨几倍,主力也没有钱赚,所以这期间要学会“睡觉”。

34.如果你爱他,就让他来股市,告诉他“价值投资”的真谛,这会让他非常富有;如果你恨他,也要让他来股市,告诉他如何“技术操作”和“寻找热点”,这会让他倾家荡产。

35.不要想去战胜“庄家”,而要想办法去战胜“自己”。

36.中美两国的国情不同(股市所占GDP的比重、全民投资意识、股市的法规建设、股市的企业质量、机构与个人的经验和心理素质、国民的好赌习气等,必然导致中国股市暴涨暴跌的特点),所以在中国不能照搬照抄美国的一切经验和理论,不要教条。一定要结合具体情况采取“价值投资+趋势操作”。

37. 主升段的“利空”和主跌段的“利好”都是心理按摩。

38.“上涨即打压,下跌即救市”就是管理层的“管理”本质,“它”总是和资金的流动趋势相反。

39.股市上“趋势”的力量是最大的,它要和宏观经济相配合时才容易“编故事”,否则“政策”和“忽悠”都不能影响股市走势。

40.上涨期是板块轮动,下跌期也是板块轮动,如果其中一个板块破了EXPMA趋势线,那么要在其他板块趋势没有形成时采取行动(买入或卖出)。

41.判断熊市底部没有意义,它是走过之后才显现出来的,因此不要轻言“底部”,不要轻言“抄底”。

42.培养“独立思考”并不被周围影响的能力是第一要素。

43.促使趋势发展的各种“利空”(或“利好”)因素逐渐无法继续影响趋势时,就是趋势反转的时机,如何准确判断时机是一个“高手”的必修技能。

44.永远要抓住“主要矛盾”;忽视“次要矛盾”。

45.下跌途中的骗局的损失远远超过熊市底部波动参与的损失。

46.我们是“价值投资者”,但是我们不拒绝行情带来未来几年的收益。

47.跟踪趋势就是跟踪“信心”,信心溃散时到顶,信心凝聚时到底。此“信心”不是老百姓的信心,而是机构主力的信心。

48.作趋势的跟随者,不是预测者。我会一直坚守趋势,无论是上升还是下降,直到趋势的结束。我关注的只是下降趋势是否结束以及上升趋势是否开始。试图猜测顶部和底部都是危险的游戏,尽管这是大多数媒体作者写作的源泉,但这决非聪明的帮人们打理金钱的办法。

49. 投资者要想获得收益回报,要做的就是耐心、再耐心,等待、再等待,直到一个向上的趋势形成后果断介入,并在一个下降趋势出现后果断卖出。只有这样,你获得成功的概率才会大得多。

50. 大多数人短期关注的焦点仅仅是各种各样的消息,而这些消息对推动市场趋势的长期供求关系并没什么影响。技术模型则不受最常见的、错误的情绪因素干扰,这是它最大的优势。

51.选股时不求“最好”;只求“做对”。要寻求来行情时“必涨”的股票。

52.明白以上道理之后的“知行合一”才是最难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