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DB理论3

哥经典语录(第三版)

1.说的就是这一年(2014)来的深切感受。别和我诉说你的喜乐哀怒,跌了就指责,涨了就高兴,股票有自己的规律,你高兴也好,痛苦也罢,它根本不理你,该怎么走,就怎么走。股票投资的专业性之一,就是去掉人性。

2.与时俱进的思维方式,是MBD投资法的灵魂。与时俱进就是要始终跟上国家经济政策导向的步伐,一次新经济浪潮推动一批新行业,造就一批新牛股。所以必须保持强大的纠错能力。主升浪和波动是两个性质完全不同的概念,要有壮士断腕的手法,把资金坚决转移到新兴行业中。正确的割肉换股是新生的开始!

3.有人行动上掉队了,有人思想上掉队了,我都很痛心和遗憾!要相信MDB投资法是20年股海生涯的结晶,要相信与时俱进的思维方式,要经得起股市动荡的考验,要做一个智商和情商都适应股市的人。股票投资是一个专业性极强的工作,不是随心所欲的买卖,不能受任何情感上的干扰,专心,专注,才能专业!

4.股票的基本面决定一切,最优秀的公司一定会有最优秀的表现。抓住了这个核心,任何技术性波动都必须忽略。MDB的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熬”。熬的核心就是不理技术波动,无数次实践证明,所有人失败的原因,都是跌倒在“聪明”上。技术害死了一批又一批“高手”,股市里真正的大技术就是不运用技术。

5.不管什么股票,买了就死守,那不是MDB。MDB是与新兴产业高速发展期相厮守。不是就没有主升浪。现在的股市市值越来越大,想靠行情的波动解套的机会越来越小。错了就要坚决换股,学名叫资源配置。不懂和不敢纠错的人,基本不适合股市投资。股市不是银行存款,思维和行动要始终处于高度运行之中。

6.高度再提高一点点,赚钱不是最重要的,研究和发现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并与其同成长才是股票投资的核心。随之而来的必然是丰厚的投资收益。只想着赚钱,就会对所谓技术性的细节过于拘泥,就会把暂时性的浮亏变成真亏。思想有多远,收益才有多大。很多失误都发生在所谓避险之中。

7.在研究和发现伟大公司问题上,最成功的例子是2012年初对长城汽车的投资。尽管当时大盘比现在更恶劣。如果仅仅局限在赚钱这个焦点上,场内的任何一只股票都有技术性波动的机会,如果如此,投资眼界和水平依然处于比较低的层次。股票说到底,还是基本面决定一切。最优秀的公司一定会有最优秀的表现。

8.现在说长城已经过时了。股市的魅力在于还没伟大之时,你已经率先发现并捕捉到手。就像今天的光伏板块。功夫早在年初就下到了,没有年初就没有今天。与时俱进,先人一步,卧薪尝胆,步入辉煌。

9. 当然,准确的选时,也是一个关键环节。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举个例子,在长城汽车52元时,不去研究是否高估,基本面是否变化,市场资金偏好是否发生改变,自我想象能到100,这就是严重的选时错误了。添酱油不是错,要审时度势,添的及时也是必要的。别人在底部煎熬过来了,你上来就是主升段,也是成功。

10.股票价格趋势从来不是按既定收益排队的地方,而更是按未来的预期排队的地方,收益好,没高预期,没动力。收益好,价位高,没动力。收益一般,未来巨大,价位适中,动力足。这就是股市上涨的原因所在,戏言称“讲故事”。至于浑水摸鱼现象永远存在,需要自己去仔细甄别!这也是股市的风险所在。

11.没有人天生就是最高层次,如果说他到了最高层次,一定是从见风使舵起步的。最高层次兼备了哲学思维,人性剖析。同时也一定有了技术和基本面分析的丰富经验。层次是静止的,递进的过程是动态的,实践,总结,进化,提高,质的飞跃。伴随着青春岁月流逝。华尔街有句话:“你如果能在股市熬十年,你应能不断赚到钱;你如果熬二十年,你的经验将极有借鉴的价值;如果熬了三十年,那么你定然是极其富有的人。”说的就是层次递进的道理。但是,如果你不专心做这件事,岁月的流逝并不能和层次递进画等号!华尔街这句话是说给专业致力于资本市场投资的人们。

12.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做股票投资,尤其是中国股票市场。必须有打不死就要坚持到底的信心,失败了再爬起来的决心,更重要的是不断与时俱进,总结升华的雄心。资本市场永远是最有魅力的地方,没有什么投资能和股市相比。最大的风险其实只来源于自己的修炼程度。要不断的检讨自己,而不是埋怨市场和他人。

13.牛市不一定赚钱。这是件很残酷的事情。所以说,股票投资的专业性很强,什么叫专业性?其中之一就是要思维与时俱进,洞悉国策变化和资金偏好(流向),提前布局,包括割肉换股。炒股的专业性就体现在始终处于每一次行情的牛股群中。而不是抱缺守全,死等解套。要让资金解套,而不是股票解套。

投资的三个时机:

1、极限值--最完美,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把握的,没有10年以上的实战经验,把握极难!

2、趋势确定,EXPMA发出信号!鱼头吃不到,但较安全,适合大部分中级投资者。

3、在上升趋势确定下的新股发行机会----最后的机会,但也得是好的东西在合理的价位发行才能参与,有一定的风险!

长周期投资哲学系统(基于价值投资)

总体来说:以周期性的战略思维,以价值投资理念选股,以趋势投机理念持股,以板块轮动,发现更好的股票,有更好的价格,有更好的安全边际的股票理念换股,轻易不换股,待股市狂热时清仓出局躲避系统性风险。追求安全且持续稳定的长期复合增长,不追求短期暴利。

关于选股:永远选中国最好的公司的股票,永远不沾垃圾股,永远不追题材股,永远不做概念股,永远不玩没主力进驻的股,永远不投自己不懂的股,永远不赌不健康的股如重组等概念,把风险摆在第一位,选择业绩在整个A股市场上在上游的股票,每股收益最好一块钱以上,业绩持续性的可能性大,成长性强,有持续性,有受资本运作的潜力,最好选择中小盘股,尽量回避大盘或者超大盘股,最好回避有H股的中国A股。最好选择行业处于中国新兴阶段或成熟阶段的公司。最好选择已经全流通的股。以集中选股为战略考虑,集中选择不超过五只的市场中最好的股票作为标的。

关于持股:要反大众思维,在熊市底部进行战略性建仓,关注战略买点,根据启动阳线或者极限值,买入。我们不理会市场短期波动,不理会股市中期的某几次由于大利空消息刺激的调整,认为短期市场行为无法预测,也不以预测的心态去持股,我们也不做波动操作,认为这样会增加你失误的概率,会被甩出局的下场,拉升,洗盘,回调等这些都是主力做盘的惯用伎俩。只有采用无为的做法,不以其博弈才能摆脱陷阱。我们基于大周期思维,坚信中国的经济会复苏,坚信下一次牛市会来,战略性建仓,耐心持有,以翻番为基本持有原则,不理会短期的亏损,短期的横盘。因为我们的战略位置很有优势,我们是在大熊的底部区域建的仓。我们也不奢望在最底部买到了股票。因为只有神才知道哪个价是某只股票的最低价。

关于换股:根据对股市历史的研究,无论是中国的,还是美国的,每一轮行情都存在着时间差的板块轮动,在实体经济中,每个行业的复苏时间段是不一样的,在股市也一样,往往板块启动也会存在时间差,所以在大势向上的情况下,就存在着换股的可能性,但是这种换股的难度很大,风险性很高,没有确定性的研究结果,是不轻易换股的,尽量规避整个牛市处于寻找牛股的状态中。因为往往大多数股票都会与大盘共同反转的,只是他们存在涨多涨少的不同而已。

关于躲避系统性风险:世界上不存在只涨不跌的行情,也不存在只跌不涨的行情,往往都是遵循经济学里面的周期运行的,所以在大周期的思维的基础下,就存在逃顶,躲避系统性风险,就是躲避牛熊转换,躲避不可避免的下跌,牛市大家都所谓的赚钱,而熊市才能看出谁是真正的赚钱。当一轮潮水退下去以后,才知道谁在裸泳,这是我们躲避系统性风险的座右铭。如何判断牛熊转换,要综合分析才能得出研究结论,才能做出战略性的选择。系统性风险存在的时间周期会很长,有可能一年两年,周期过程中,总体大多股票处于向下趋势,所以没什么操作价值,要规避恋战心理,就存在清仓出局,保存战果的可能性。进行战略性做空。

最关键:知易行难,知行合一!自然之道本无为,若执无为便有为!大道无为也!坚信信念,耐心等待,耐心持有,大周期,大战略考虑问题。规避人性弱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