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骑兵团郭--市场加速下跌的趋势可能已经提前来到了

大盘研判:

今日可谓利空不断,首先欧元区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下跌,其次汇丰银行公布的中国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出现下跌,至48.1,为四个月低点,显示制造业活动进一步萎缩。另外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美国油价大跌1.92美元。这些都致使今日A股股指显著承压。早间股指出现较大低开,随后震荡走低,最终依然以中阴线保守,成交量继续萎缩。从周线观察,本周以是第三周阴线,并且跌幅明显扩大,市场已经进入周线级别的调整通道。


沪深两市市场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出。其中上海流出55.41亿,深圳流出73.25亿。流出量成为近期次高位,资金趋势非常不乐观。而从板块强弱分析,上午仅有2个板块翻红,资金流入板块也只有2家。72家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出,其中化工、煤炭、房地产、有色金属资金流出量最大。从这些盘面迹象显示,下周股指走势还将趋弱。


短期内不能有效站上30日均线,那么下周大盘存在加速下跌的可能。不过通过今日股指走势分析,我认为这一加速下跌的趋势可能已经提前来到了。因为从盘口显示有一个非常不健康的情况。


前天有色金属板块大涨之后,昨天随即大跌。盘中出现大量机构抛盘。而昨天强势的船舶板块,今日一举成为跌幅第一。这种现象屡屡出现,说明现在只要追涨就会被
套,而背后更深层次的含义在于,机构正在各个热点中执行诱多计划,拉高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出货。所以大盘趋势不容乐观,而我们目前的操作更应该谨慎,尤其
不能追涨热点。



板块方面:

今天铁路运输板块涨幅居前,这个板块也应该归类到交运行业。消息面上,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会议确
定了“十二五”时期的建设目标:初步形成以“五纵五横”为主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基本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国家高速公路网。未来将在满足现阶段客货运
输需求基础上,适度超前建设基础设施。这则消息对于铁路运输板块起到了刺激作用,从市场面看,这个板块之前一直没有好的表现,我们认为今天的上涨更多的是
补涨意义。由于这个板块的股票大多都是大市值股票,所以今年一直没有得到市场的关注,单从价值来看,这些股票确实向下的空间不大,但在整个市场资金有限的
情况下,这些个股也很难有好的表现,中期我们认为还将横向运行。


?



?

资金看市场:今天沪指沽穿了苦苦支撑多日的半年线,而资金方面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出现了流出,两市市场资金今天大幅流出了128亿,从资金趋势的角度来观察,目前总量资金线已经创出了近4个月以来的新低,表明机构最近抛售的态度相当坚决。




再从板块资金的情况来看,统计的74个行业板块中今天有资金流入的板块数量再度锐减到3个。分别是摩托自行车、铁路运输和仓储物流,其中资金流入量最大的摩托自行车板块也不过0.18亿元,流出方面方面房地产、化工、煤炭这三个板块都超过了8亿,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今天也处于全面做空的状态之中,整体来看,尽管市场的成交量出现了萎缩,但是空方的打压力度并没有减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