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能量快速释放之后 短线做多的可能性就开始增加

大盘评述:受海外市场回落影响加之近期A股市场成交低迷早间股指低开低走60日均线应声而破个股下挫力度加大。从目前股指走势分析下午市场可能还将出现数次较为有力度的下杀也请投资者注意防空警报。

从调整原因分析首先在近两天的走势中我们观察到无论是前天的红盘还是昨天的横盘都是多空双方暂时处于弱平衡的一种表现但是在成交量不断的萎缩的状态下完全能说明弱平衡一旦被打破那么空方累计的势力将再度强大所以上周预判的快速下杀今天已经出现。

其次从热点分析自上周开始强周期板块就表现出明显的诱多行为基本都出现早间拉高下午回落第二天下杀的动作比如有色金属、船舶等。而在昨天市场唯一的热点大消费龙头酒饮料板块在政策利空下也出现了破位从资金流向分析在上周酒饮料板块上冲过程中已经有明显的抛盘存在而昨天资金流出超过6亿今天继续有3.04亿的流出。这些板块行为也说明市场中能带动人气的资源股以及消费股以及基本破灭在没有热点领涨的股市中想要走出上扬难度很大。


板块方面:今天有色金属板块是大幅下跌这个板块也是市场的领跌板块之一。客观的说
之前一段时间A股有色金属板块走势显著强于金属价格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我们认为
国内对于有色金属的需求也会明显减少可以说有色金属这类周期性行业是与经济关联度最高
的一个行业板块所以中长期来看A股有色股的价格必然会与金属价格联动。从宏观面来看在
全球前所未有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双失效”的预期下整个世界“再调整、再平衡”的概 率进一步加大回归基本面也只是时间问题。但有色金属板块中不同个股也应该区别对待以
基本面排序受益于政策支持的的新材料子行业是相对较优的选择工业属性占比较低而投资
需求旺盛的黄金是次优选择而受经济增速放缓拖累的工业金属后市的风险就相对大很多。

资金看市:今天大盘破位下跌资金方面也继续大幅的流出,全天两市市场资金流出了153亿目前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出现了资金流出机构资金的趋势也并不乐观表明短期空方依然还在宣泄之中。

再从板块资金的情况来看74个行业板块中今天比较罕见的出现了全面性的流出具体来看有色金属、化工、银行、煤炭、电子元器件、酒饮料等6个板块资金流出量均超过了5亿元在机构做空的力度减弱之前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继续观望。


从技术走势:看今天的长阴一举跌穿了60日均线而且留下了跳空缺口 短期空头冲击达到了一个相对的极限。实际在前面讨论周K线形态的时候
已经提出指数可能还将沿趋势创出新低60日线支撑并不可靠最近几 天上攻半年线、5日线受阻之后指数最终破位向下完成了技术趋势的
确认。尽管目前空方强盛但行情下跌最剧烈的时候市场却可能蕴含 着一定的反弹机会。从位置上看上证指数在2260点附近可能存在一次
止跌反抽且具备一定的短线价值其反弹力度和对趋势的影响还需要 资金面的确认。该位置的支撑为今年1月中旬形成的第一个上涨平台在
此应该会令指数对今日大跌有所修正。实际上在空头能量快速释放之后 短线做多的可能性就开始增加。操作上可在重要位置上下尝试参与短
线反弹或继续观望等待而反弹性质暂时以破位后反抽60日线为标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