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骑兵团郭:

大盘研判:
隔夜欧美股市下跌国际油价金价更是大幅暴跌这致使国内A股有色金属板块承压出现较大低开随后在低位震荡整理。早间市场对于昨天的大跌心有余悸大家还在猜测到底是何种原因造成股指出现破位下行目前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是昨天“新三板”的消息因为“新三板”意味着扩容意味着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估值将再次被拉低所以构成系统性风险。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利空消息其实仅仅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我们的股市原本就有内生性的调整要求这从近期的成交量萎缩热点涣散以及经济数据不佳三方面已经能做出提前判断而且我更认为本次调整是针对前期7周连阳之后的修正也是对前期利好预期的一种验证。市场在进入利好落实的观察期时股指自然需要往下调整。

而从目前公布的相关数据来看一季度经济增速继续下滑已成事实关键是一季度能否构成经济底部在工业企业利润负增长出现后企业毛利率是否已经见底是否能在二季度出现产品价格回升如果这些利好信号出现那这才是构成股市再创新高的动力否则市场将延续震荡调整的格局。

所以我认为本周股市将继续调整走势转机可能在4月份初建议大家到时应关注4月初的宏观经济数据。

从目前盘面观察通过沪深交易所L2数据显示上海和深圳的资金继续流出其中上海流出31.09亿深圳流出37.95亿。资金趋势依然在空方区域而且正处于弱势修正但依据历史规律这种弱势修正之后资金趋势还将有一次重大的向下突破所以就资金角度分析目前股指依然存在调整风险。


板块方面:
对于今日房地产板块的上涨确实让人诧异因为今日有消息显示住建部副部长表示部分城市房价仍处高位调控力度不放松。地产在政策严冬下大量资金趋之若鹜为何还有资金敢于逆市做多不过我再从相关数据观察到截至3月28日已有48家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2011年度年报
其中12家地产公司被保险机构重仓持有。而在重仓地产股的保险机构中中国人寿毫无疑问是险资中的“带头大哥”。根据已披露的2011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国寿系资金共出现在8家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十大股东名单中其中3家公司增持3家公司持股数量不变2家公司略有减持。而且从国寿在地产股上买入的金额与卖出的相比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上这说明他们去年四季度已非常看好地产股。那么保险资金到底是有长远打算我想这点需要我们继续观察但单纯从市盈率角度分析地产股大幅下跌的空间确实不大。


资金看市:
今天大盘继续下挫而资金方面却出现了一定的变化通过益盟操盘手软件的资金监控系统显示两市市场资金流出69亿不过机构资金方面今天的流出量开始收窄资金趋势线开始走平随着机构做空力度的收敛表明市场已经面临了一个短线反抽的灵界点。
再从板块资金的情况来看在操盘手所统计的74个行业板块中今天只有铁路运输、房地产和机场这三个板块出现了流入值得关注的是本轮下跌行情的导火索房地产板块开始止跌企稳并且资金有小幅的回流资金流出前三的板块分别是有色金属、化工、煤炭近期一些周期类的板块资金流出量较大。


技术上看:
在昨天指数跌穿60日均线之后市场似乎失去了短期方向K线 长阴明显对今天的走势施加了较大的压力指数盘中连续打穿了2260点
与2250点支撑所幸尾盘收在2250之上。现在的问题是由于市场下跌速 度偏快而且连续留下了两个跳空缺口指数短期有一定的反抽60均线
的需求个股动向也暗含了对短线反弹的期待指数反弹的概率逐渐增 加但另一方面看可能仅仅是一种技术性的反抽能否出现波段反转还
需要资金面的有效支持。对于市场下跌后可能的阶段底部探讨大致可以 关注这样几个位置一是自去年4月中旬到今年1月份下降通道上沿的支
撑情况这代表着市场中期趋势是否真正反转二是上证2196点位置的 市场表现这将反映行情的波段运行模式以进一步验证市场的强弱
三是指数双底构成的可能性这是未来市场最悲观的预期。不管怎样 目前行情尚未明显反转操作策略暂时以短线、小仓位追踪热点为主 同时适当设定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