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或许过渡的脱离了轨道

? ??股市中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合适的方法。只要运用得法,它将是反败为胜的利器;如果运用不得法,它也会成为作茧自缚的温床。补仓属于资金运用策略范畴,因此,投资者一定要讲究技巧。

  第一,补仓的前提是跌幅比较深,损失较大。如果股票现价比买入价低5%就不用补仓,因为随便一次盘中震荡都可能解套。要是现价比买入价低20%~30%以上,甚至有的股价被夭斩时,就可以考虑补仓,后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相对有限。

  第二,重要技术位置被击穿可以考虑战胜恐惧补仓。半年线和年线这样的重要位置被恐慌气氛所击穿,一般在跌下这些位置的5-10%幅度以下,短时间内会产生强烈的抵抗型反弹,投资者可以迅速抢进筹码。

  第三,补仓一定要注意补强不补弱。能够进行补仓的资金,投资者一定要好好珍惜,这好比是宝贵的子弹,能否击溃敌人就靠这些资金。如果有些投资者有很多股票被套,那么一定要结合市场实际情况来判断,如果是属于跌无可跌,并且又是前期主力资金一同被套的品种,那么其反弹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因为这样的品种能够成为反弹中的强势股,尤其是技术形态上走出重新向上延续的新趋势的时候,投资者就应该坚持补强不补弱的策略进行自救。对于手中一路下跌的弱势股不能轻易补仓,这些弱势股主要表现出成交量较小、换手率偏低,在行情表现中,大盘反弹时其反弹不力,而大盘下跌时其却很容易进一步下跌。一旦被界定为弱势股,则对其补仓应慎之又慎。

  第四,应用补仓策略最容易出现的失误是在股价还未跌到底时就急于补仓,造成越补仓套越深的恶果。因此,补仓仅适用于在市场趋势真正见底后使用,千万不要过早地在大盘下跌趋势中摊平,以免非但不能解套,反而加重资金负担。

  点评:补仓是被套牢后的一种被动应变策略,它本身不是一个解套的好办法,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它是最合适的方法。随股价下挫幅度扩增反而加码买进,从而摊低购股成本,以待股价回升获利。虽然补仓可以摊薄成本价,但股市难测,补仓之后可能继续下跌,将扩大损失。因此,对于补仓的个股一定要慎重鉴别,一般而言,此法适用于公众知名度高,有业绩支撑和明确的未来增长预期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