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骑兵团郭:反弹不会只涨一天可能短线还有很大的机会

大势风向


? ? 受到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今日A股明显低开。但是假日期间国内利好频发加之上周股指出现探低企稳所以在海外与国内的多空消息对冲之后股指小幅低位震荡随后就出现了缓步上升。而就我观察当前市场的上扬更多的是来自于技术性的反抽因为目前市场的量能依然较小所以不排除在短线反抽之后股指还将再度回落也提醒投资者不要轻易追高。

? ? 今天走势判断短线可能还将维持上行。因为国内的利多消息相对较多。
比如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PMI数据连续4个月回升非制造业PMI继续上行。这说明国内经济见底企稳的愈加明显。另外刚刚完成换届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今年的首次例会上就释放出了宽松信号。而证监会4月3日宣布新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500亿美元同时增加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500亿元人民币。这些又是增加流动性的利多信号。还有在节日期间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发布新一轮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稿拟提高网下配售比例并允许IPO发行存量老股增加流动性但老股转让资金解禁有限制。这一条又是证券市场的制度建设的中期利好所以这些利多消息支撑了股指明日还能维持强势。




板块动向


? ? 板块方面今天券商板块是大幅上涨带动股指收出一根中阳线。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均拉冲击过涨停宏源证券、兴业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涨幅也超过5%。今年是券商的制度变革和创新年对于行业的影响和作用堪比2006-2007年间券商的‘三年综合治理’当时推出了券商分类评价、净资本和风险监管等一系列重大措施。所以我们认为预计今年券商的制度变革和创新会惊喜不断。预计今年券商的制度变革和创新主要集中在业务品种方面债券市场、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柜台交易等业务品种的推进将会使得券商业务增量大幅度提升。在市场增量增加的情况下券商盈利点也将得到拓展但是目前来看影响券商业绩的最大权重还是A股市场的佣金收入这些新品种的增量只能看成市场炒作的预期所以综合起来看投资者对这个行业的价值评估还应该放在A股的交易量。




资金看市


? ? 通过沪深交易所授权的机构资金数据显示今天沪深两市的资金总体流入其中上海市场资金流入44.04亿深圳市场资金流入26.53亿。资金流入量创出近一个月新高在这么大的资金量之下虽然股指可能确实是反弹但我相信这样的反弹不会只涨一天可能短线还有很大的机会

? ? 再从板块资金的情况来看74个行业板块中今天资金流入的版块数量有所回升达到了60个具体来看资金流入靠前的板块分别是券商、有色金属、银行、地产、酒饮料。从3月份PMI分类数据观察新订单指数报55.1%较上月回升4.1个百分点另外生产指数55.2%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这些都说明目前国内企业正处于扩张期而联系到海外企业也处于补库存阶段所以国内大中型企业一季度生产增速有加速趋势。所以今日周期类制造业板块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




后市操作


? ? 技术上看随着指数的大幅拉升今天行情已经展开了对60日均线的反抽上证指数收盘站上5日均线和2300点关口K走成一根光头中阳显示目前的反弹力度较为强劲另今天超级资金与大单比率也是2周多以来首次转强从而给出了较明显的强势反弹信号。

? ?实际上上证2250点后技术性反抽的概率明显增加。上周上证指数一度快速击穿60日均线最低达到了上证2242点位置由于市场跌速过快且上方连续留下两个跳空缺口未补指数将展开向60日均线位置的反抽。

? ?尽管今天市场升势凌厉但成交方面稍显不足2350点上方套牢压力依旧较重由此短期继续以指数超跌后反抽60日均线的性质对待目前行情比较稳妥。实际上前期已经提示过低位适度参与盘中的短线机会只是今天的反弹令短期走向变得明确而后市方向能否进一步继续突破还需观察市场成交以及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的表现加以确定。因此操作上可保持一定仓位参与短线热点中线应继续观察走势变化以灵活应对行情变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