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字星已暗示大盘后期走势

?? 今天尽管沪指盘中出现一波快速上行,但很快回归平静,整体上指数仍是波澜不惊,以十字星示人。


?
? 很遗憾的是盘中的钢铁煤炭的异动只是属于脉冲上行,宝钢股份、恒源煤电、美锦能源等并未能有效带动板块的活跃,而走强的钢铁股杭钢股份则是具有土地储备概念,抚顺特钢则是和战争预期相关。除了题材概念轮番炒作之外,市场没有出现太大的异动。个股活跃度仍保持的不错,自贸区题材、传媒、军工等都相对比较活跃,局部赚钱效应比较明显。
   
? 对于大盘来说,摆在眼前的就是年线和半年线的压力,这是反复和大家谈到的问题,上方的压力较重。大家从昨天和今天成交量中也能感知,昨天的中阳,成交量是萎缩状态,虽然并不是很明显,而今天的十字星却是以相对放量的形态出现,看似平静背后的十字星背后多空依然是争夺激烈。今天盘中的脉冲上攻更多属于试盘性质,攻击的线性并不是而很陡峭,资金仍有犹豫的成分。
   
? 从目前看:一、技术形态上看,还是明显有利于多方,毕竟短期均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的状态,但60日均线的下行和上方2150点附近的压力制约着指数上行速率。二、本月较特殊,月底临近国庆小长假,资金会有避险情绪出现。三、三中全会之前的维稳需要,这是国内市场的惯性做法,大家也许都很习惯了。四、正是由于会议召开在即,各种和政策、改革消息相关的个股极易被资金拿来炒作。
   
? 在这种背景下,大盘有望延续震荡反弹的势头,在2050-2150之间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大,大家也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多关注政策相关及超跌低价个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