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躁动的行情需要冷静的操作

 ? 在享受题材炒作的盛宴时请牢记,没有蓝筹配合的题材行情,需要节奏把握的特别好,否则别人吃肉,自己吃套。



  昨日分时走势依然符合近期市场的“投机”特点。先是冲高回落,分时下跌时成交量越来越小,说明抛盘较弱,然后在题材股活跃带动下市场反弹,成交量虽然也不大,但是可以刷新日内高点。不过,由于午后分时二次拉升是有A股“票房毒药”之称的钢铁板块带动,特别是宝钢股份盘中几乎触摸涨停,让市场再次产生蓝筹拉升,个股出逃的担忧,大盘分时随即回落。不过在尾盘阶段,出现资金炒作新疆板块,多支该地域的个股分时急涨,让市场重新燃起做多希望。



  昨日就已经提出炒题材是越炒越火,甚至越炒越快。很多朋友还在担忧市场会不会出现特别明显系统性风险,我觉得可以通过对蓝筹权重股的走势进行分析。先看金融股,大家可以发现,银行股中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已经把8月16日“乌龙指”造成的上影线几乎吃掉,这在短线分析中代表了一种强势。保险股中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出现了阳量放大,短线来讲有一定偏多因素。不过,有一点需要提示大家,由于招商银行(600036)配股停盘,今日开盘。不出意外今日复牌后会低开低走,从而影响大盘。



  短线来讲,熬过震荡后,市场还会延续大盘不大跌,题材炒翻天的概率很大。这样既可以避免期指空头在相对高位打压,对市场的伤害,又可以充分利用资金在小盘股上获取利润。不过对于实际操作而言,一些个股短线急涨,或者目前股价处于相对或绝对高位的,还是应该规避介入的贪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