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逼到今天就是不下则上

?? 今日上午市场走出了一种比较怪异,但结局又差不多的行情。上证指数早盘低开后,一直在周三收盘价下方进行弱势震荡,而引发盘口表现比较弱的原因并不是由于招商银行(600036)复牌的压力,反而是券商、保险、包括银行等蓝筹板块自身比较弱势的表现。比如深证成指在10:05分后明显黄白两线间距加大(小盘黄线上,大盘白线下),偏大市值地产10:30分后跌破分时均价线、煤炭有色跟涨不跟跌等盘口特征。



? 即使蓝筹在上午的表现并不如眼,但不少中小市值个股的上涨还是大大弥补了盘面上的不足。最为明显的就是当属创业板指(399006)再创新高的走势,而在指数能有这样的表现下,散户朋友们可以看到像阳光电源(300274)、联建光电(300269)等较为强势的个股均形成短线的急拉,包括大箱体震荡的医疗股通策医疗(600763)、阳普医疗(300030)、宝莱特(300246),局部性的老热点传媒。、IT也有一定的表现。



? 虽然说沪深两市整体的上涨个股数量要明显小于下跌个股数量,但目前行情“个股上涨的特征却是很明显”。比如上周市场就炒“上海本地股”,1849点以来主要以“科技”、“传媒”、“软件”为上涨核心道理相同。因此,大家若想做个股必须先找主线。除此之外,个股的买点也很关键,举个例子:周三午后主要炒作“新疆”股,但如果朋友们没有打到啤酒花(600090)、八一钢铁(600581)这类跟风个股的最佳买点,短线上很难去盈利。换句话说,投资者要对还未拉升的个股要有“机敏”的反应,另外买点也要偏“左侧”一些。


? 在中小市值个股的带动下,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形成了一个震荡走高的分时,但是两市在这波拉升中没并没有明显量能放出,那么投资者可以先判定为“存量”性质的,也就是并不具备主动攻击型、仓位包括之前的操作策略还不需要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