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火爆的上涨也知道怎么赚钱

??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白线在上的高开),股指在开盘后仅仅维持10分钟的强势震荡便形成了一波急拉,而从这波拉升中明显有两个特点,一、50EFT(510050)是引发指数上涨的原因,50ETF9:40分形成上拉,多数个股基本在9:42分。二、“上海本地”蓝筹个股浦发银行(600000)、海通证券(600837)所引发蓝筹“合力”、大盘放量的拉升,最终上证指数在三波上攻后距离2200点只有一步之遥(分时三波量能逐级递减)



? 虽然说上午市场形成了比较有力的上涨,但蓝筹拉升的时机却有些尴尬,为什么这么说?首先领涨的蓝筹个股浦发银行(600000)、海通证券(600837)都属于“上海本地股”,并且龙头上港集团(600018)仍然是涨停的状态(浦东金桥、陆家嘴等个股没有更风)、那么蓝筹股的上涨就不排除“补涨”方式的上攻。其次,虽然强势的蓝筹个股虽然已经突破8月16日“长上影”的压制,但是上证50(000016)今日所收的K线正处行情能否纵深发展的关键点。那么究竟上午蓝筹个股的合力是真是假?



? 除此之外,个股在上午市场中并没有受到“蓝筹资金”表现比较活跃的挤压,仍然有着不错的走势(大盘成交量极具放大,可以支持两路资金的上涨)。比如“土地流转”概念中在龙头股辉隆股份(002556)的带动下,海南橡胶(601118)、上实发展(600748)等个股持续受到短线资金的炒作,上海本地股在上港集团(600188)的带动下,港口、海运包括局部性题材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那在个股活跃度这么强的市场环境中,午后哪些个股可以有低吸的机会?



? 对于这种短线急拉的市场,散户朋友们最容易出的错就是“追涨”,因为“追涨”的条件是投资者已经能确定行情还会持续火爆。至于个股方卖弄,如果个股到了临界点,特别是超短线无论如何要记住止盈、止损的重要,所以自己买股的时候首先先看看个股的位置,先定好交易计划,这样心中有一点数,不要盲目,不思考的去炒股。


李丰老师新浪博客www.eastmoney.com/lifengkx8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