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后如此杀入最完美

?? 压抑了许久的市场终于在1849点反弹第55个交易日得到一次近乎完美的释放。沪指也通过这根中阳一举将半年线、年线等压力突破,并留下2143点至2153点高开缺口。盘面上,板块多点开花、题材持续火热,比如“土地流转概念”、“上海本地股”等老题材均有持续性表现的同时,横琴、低价股、基金增仓等概念,包括多元金融、银行、券商等前期表现平平的蓝筹也加入了做多行列。



? 之前一直都在说大盘的量能是硬伤,今天指数成交量是有了,但反而又会让人觉得有些害怕。其原因就在于目前大盘的位置说高不高、说低不低。那么投资应该如何看待沪指今日的“天量”?性质上是否属于“底部突破阳线”?对后市又有什么影响?



? 首先今日天量走势主要反应在“沪指”上,这也与2010年10月8日当时的盘整突破量能的大小基本相同,但目前深证成指整体的表现是要明显弱于沪市,也就是说周二需要一个“持续度”来做出回应。另一方面股指早盘起初上涨的原因仍然是“上海本地股”影响下的领涨蓝筹所带动,那么“题材”与“行业”的切换也需要一个考验。(如果题材调整了,蓝筹还敢不敢攻)



? 除此之外,不少投资者还是对于今日阳线没有提前预判,或者没有抓到合适的股票而“耿耿于怀”,但大家却不知道个股真正的赢利点往往在中阳过后。远了不说,7月11日大盘中阳后,市场横向震荡4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涨幅超过20%的个股有31支,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157支。要知道这样的走势仅在4天中完成的。



? 那么目前朋友们应该如何选股?我们不妨做两个假设,看看有没有选股上“共同点”。一、假设今天是行情纵身发展的行情初期。那么散户朋友们应该从小盘蓝筹且涨幅小的个股选择。同时也应该把超跌个股全部挪列出来。比如先从超跌蓝筹开始,然后从超跌个股找,次新股也会伴随着行情进展发酵,毕竟1949点已经破了。二、假设今天这根阳线是假的,只是普通的回升性阳线。那么低位补涨股的安全性以及可能性可能更大一些。无论如何,“低位”是目前的核心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