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学会找重点这条主线不能遗漏

?? 市场永远都不会按照投资者的意愿去运行,但投资者却可以及时“跟变”市场的变化。按照昨日收盘时的预期判断,今日上证指数有可能调整,创业板指有可能止跌。但实际的大盘仅在早盘形成了“最标准”的判断。其原因就在于10:30分核心个股浦发银行(600000)携手海通证券(600837)联动上涨、创业板指早盘由于量能受限仅形成一波上涨。而对于市场这些“变”,即使本次博文中提示的比较全面,但是我还是希望朋友们在今后的投资生涯中,具备自身“随机应变”能力。



? 盘面上,今日市场可以分为两段来看,一是上午题材个股形成反弹。二是行业资金10:30分后逐步走强。而这两段都有一个缺陷,那就是“规模性”不够。比如蓝筹中地产、保险板块真正反弹的时间是在午后(与龙头不同步)。早盘反弹的银之杰(300085)、华虹计通(300330)等软件股并没能带动整体概念的合力。即使这样,盘中还是有不少个股可以形成技术特征明显,题材“资金”强势短线上涨。而投资者若想抓到它们,就少不了“能力”二字。



? 举个例子:万里扬(002434)在本周市场中形成了一个“阳后双阴阳”的走势,那这类股的短线买点如何去把握?首先该股在9月9日涨停板后展开调整,直到9月11日该股回踩到5、10日均线的共振支撑(此时可以重点关注),并且在今日早盘第一波上攻就突破了昨日盘整高点(两日分时比较清晰),那么回踩“昨日盘整高点”不破,再度拉升时就是比较合理的短线买点。



? 一些散户朋友们可能感觉这样的方法虽然可行,但是没有充足的盯盘时间和经验很难去捕捉到。那么短线上还有什么其他方法吗?通过“板块资金流”。举个例子:万里扬(002434)主营业务是汽车配件,但该股是典型的打着主营的幌子走概念的个股。什么概念?小额借贷!如果大家对板块资金流认知程度高,可以知道近期小额借贷中可是频出大牛股,比如爱建股份(600643)、红豆股份(600400)等等。而从万里扬(002434)与典型的小额借贷个股香溢融通(600830)来对比分时、日线完全“克隆”的走势而言,万里扬本轮的上涨就是炒概念,与汽车配件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么该股在早盘在棒杰股份(002634)、鲁银投资(600784)、小商品城(600415)等同概念合力拉升下便可以轻松捕捉到,由于“背靠大树好乘凉”还会大大增强朋友们的买入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