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年小结

?

12年转瞬即过,投资生涯再添一年,至12年底股票投资近4年,12年已逝,对自己来说,最高兴的事莫过于自己还在这个市场,还活着。

12年的市场是血粼粼的,很多股民变体鳞伤,看看自己尚好,微盈,这一年明白了一个道理,投资的依据不是K线,投资依据不是企业的基本面,投资依据也不是追逐资金热点,投资仅仅是等待而已。在投资的路上,你必须耐心等待,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价格买进合适的股票。然后忍受孤独,享受孤独的守候。

股票的魅力是不确定性,不确定性的基本面,不确定性的业绩,不确定性大小非减持,不确定性的上涨或下跌,假如非要给股票定性的话,它就是投机,股票失去了投机的支撑,就会变得毫无光彩,在这个是市场生存,没必要给自己贴上一个标签,价值投资、技术投资等等的标签毫无意义,这个投机的市场,任何有利于赚取财富的方式都是正确的。

而赚取财富的唯一密码就是等合适的时间买进合适价位的股票,简单的道理,可惜离不开艰难的等待,这个市场最勇敢最棒的投资者不是敢于满仓的人,而属于敢于空仓的投资者,只有经历过空仓的折磨,忍受住买进的冲动才能变得更加成熟。

投资千变万化,每一只股票都有绚丽的故事,可怕的是股民们往往相信这些故事,也就造成了遍体鳞伤。投资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常识,自己12年的持仓变化就是依据常识投资,主营清晰,业绩稳定,公司产品简单易懂。

12年4月之前持仓天龙光电,现在看看回头看看这种强周期行业注定不是投资的最好标的,自己被满是世界顶级技术的言辞迷惑,例如、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新研发产品市场广阔等等,可惜等来的是崩溃式下跌,4月自己壮士断臂,14元-15元卖出天龙光电,4月初买进白酒股,选来选去最后决定买进青稞酒、伊力特,11年去过一次新疆,了解这只股在新疆的地位,口感也不错。青稞酒次新股,3成伊力特、4成青稞酒,这次换仓理由很简单,不在相信什么高科技行业,投资按照常识进行。6月底白酒获利量3成,全身而退。10月底,12元再次买进伊力特14.5元全身而退,然后就是塑化剂风波,本来计划疯狂杀跌时再次买进,可惜恐惧没有操作,当时考虑买进的理由很简单,1、伊力特3季度莫名业绩爆发,股价上涨,大宗交易出现一次,小非解禁未能高价抛出,料定后市必有反复。

6月退出资金逐渐建仓亿纬锂能,买进的理由无需多说,这些理由也许只是笑料而已,2成亿纬锂能股价从14元一路下跌至9元,跌幅50%。

7月,预感到下半年将下跌,清空短线股,当时没想到杀跌如此猛烈,半路还是忍不住进场几次,全部以失败告终,短线买进个股全部亏损,仅剩2成亿纬锂能,11元附近补仓1成。12月初,顶住内心的恐惧开始增仓,亿纬锂能9元增仓,爱尔眼科15元建仓、钢研高纳13元建仓。仓位到目前的8成。本来不准备建仓爱尔眼科,理想价位是13元以下,预估12年业绩乏善可陈,可惜股东增持行动迫使自己提前建仓。

12年年底,自己完场了自己的长线建仓计划,后市会根据个股的走势留强汰弱,随时变化仓位。买进的个股没有理由,因为这些理由在面对下跌时往往是笑料,仅在次做个记录,以待修正自己的投资之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