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旧文新发-再议创业板减持猛于虎

原文摘要:

创业板大小非减持是洪水猛兽吗?不可否认大小非减持是一种套现行为,但绝对没有是媒体宣传的那样可怕。

辩证的看待大小非减持行为是投资者要做的,一只股只要减持,就说明有人卖出,同时也有人买进。这说明有人看好。

大小非是什么?是公司高管的配股,这些股成本低廉,一个有100万的人忽然有了3000万是什么概念,通过减持改善生活很正常。还有的投行,投行干的就是低价入股高价卖出的生意。他们减持是生意而已。

当然创业板里面有恶意套现的,但是并不代表全部如此,还是那句话,区分是当下要做的。

优质个股的减持是主力希望看到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做减持,既避免了二级市场吸筹造成的估价波动又可以获得比二级市场低廉的筹码。一般情况,大宗交易平台交易折价率10%

减持个股并不一定会走势低迷,上升途中看势,下跌途中看质。这句话是股市真理。大小非减持能左右一时的走势,不能左右公司的投资价值。减持是好事或者是坏事要用心去分析。人云亦云的跟随方法不可取。

这是2011年3月的文章,那时对大非套现行为理解的不够深刻,不过现在回头看看当时的主要思路是对的,至今天创业板首批28家已经全流通,按照媒体的分析大股东解禁后,应该疯狂套现,股价应该出现暴跌,可惜的是首批28家解禁后,原始股东未出现疯狂抛售现象,反倒是部分股东延长锁定日期,甚至增持。这说明市场上的专家又错了。

仔细思考了一下,再次说一下创业板减持的重点。

1、减持行为是变现,既然变现就要考虑怎么能高位变现,而不是低位。

2、减持行为先以创投为主,再以高管为辅。创投减持不是不看好,而是人家做的就是这种生意。创业板创投减持多在1年内进行。高管减持特征为微量减持,高管微量减持无忧。

3、大宗交易减持对个股短期走势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弱势可以砸盘,强势可以恐吓,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减持总伴随着利好释放,股价拉升的特征。

4、大宗减持接盘方获利途径,接盘方获利通过以几方面,折价率 二级市场拉升出货 内部协议=15%-30%。这还是短线操作。如大势好,则更高。

5、高管确实比散户了解公司价值,但是不排除短视行为。优秀的公司也出现过减持现象。

6、中小板、主板市场也在减持,创业板不是独一份。

总结:减持行为确实可恨,但是绝对没市场说的那么可怕,媒体专家的论调多是为某一部分人服务的。面对市场的噪音永远牢记“羊群效应”。3年时间不短,3年足够看出首批28家公司哪家是好公司,市场给机会,要毫不犹豫的撕咬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