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移动互联网概念股一览

?近日,百度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显示,我国移动互联网的人均上网时长首次超过了PC互联网,PC互联网用户继续保持向移动端迁移的趋势。今年以来,这种趋势还在逐步扩大。
  报告显示,2012年大众型网站的移动化脚步正在加速。其中,47.8%的网站提供了手机适配的移动网页,16.9%的网站资源开发有相应的智能手机第三方应用程序。而在众多分类中,生活服务、工具及应用、综合内容社区三大类占全部移动端类别的50%,远远高于购物(6%)、社交(5%)和游戏(5%),成为PC端互联网移动化的竞争焦点。有关人士表示,正是由于APP的激增,使得移动互联网的人均上网时长首次超过了PC互联网,且这一趋势正在扩大。无论是在网民的数量,还是上网时长方面,移动互联网都完成了对传统互联网的超越。


?


  移动互联网概念股一览:
  移动互联网是以智能手机为终端,加上开放式平台的无线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包括五个方面:一是通讯设备、通讯终端和光纤设备;二是开放式平台,专门为手机终端提供下载服务的网站;三是手机产业链,尤其是智能手机产业,包括触摸屏技术、手机制造销售商等;四是与物联网结合起来的手机支付产业链,主要包括芯片的开发、手机支付的POS机等;五是移动增值业务,主要是内容提供商。智能手机的发展将使手机取代电脑。


?


  手机配件制造上市公司:
  歌尔声学(002241):手机用微型扬声器/受话器;水晶光电(002273):前置摄像头;德赛电池(000049):手机电池、充电器;东软集团(600718):智能手机软件;


?


  涉及触摸屏上市公司:
  深华发A(000020):定位公司在几年内成为深圳液晶显示器产业龙头企业;深天马A(000050):公司是国内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主要厂商之一;京东方(000725):公司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九TFT-LCD制造商,STN-LCD产销全球第五;莱宝高科(002106):公司是平板显示前段工艺技术厂商,是国内最大ITO导电玻璃和彩色滤光片主导生产企业,其中高档ITO导电玻璃产量全国前三名,中小尺寸彩色滤光片产量全球前三、中国第一;顺电子(002289):公司专注于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业务;锦富新材(300128):公司主要生产广电显示薄膜器件产品等。


?


  手机视频动漫概念股相关上市公司:
  拓维信息(002261):手机动漫增长提速;北纬通信(002148):与央视合作,获取中国移动手机视频业务“动漫”门户独家运营权;奥飞动漫(002292):业绩低于预期,关注四季度新产品销售情况;骅威股份(002502):借力动漫,蓄势待发的本土玩具业航母;华策影视(300133):剧集储备充足,保障业绩增长;光线传媒(300251):影视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电视联供网节目品牌力增强;华谊兄弟(300027):天时地利人和,成就中国的娱乐王国;中视传媒(600088):代理成本出台,影视剧业务转型仍是看点;粤传媒(002181):重组申请获通过,专业内容展优势;中南传媒(601098):蓄势待发,数字出版抢先布局;电广传媒(000917):有线网络将成为公司中长期成长基石;


?


  用户端设备相关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中青岛海尔、ST波导、TCL集团、中科健、东方通信、厦华电子、深康佳、南京熊猫、海信电器、中兴通讯、大唐电信、上海金陵、东信和平均属在此行业有所涉及。


?


  通信行业软、硬件:
  亿阳信通、华胜天成、中创信测


?


  运营商:
  中国联通、*ST建通(600149)、中电广通


?


  手机平台支付和系统解决:
  卫士通、拓维信息、华胜天成、浙大网新、信雅达、石基信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