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栏:A股或将回调夯实前期成果

《中国石油报》


A股或将回调夯实前期成果


? 文/姚茂敦


9月9日至13日,受优先股等利好消息刺激,银行股纷纷暴涨,进而带动股指一路攀升。随后,证监会于9月13日下午表示,优先股将不限行业,这也为其他的行业受益留下想象空间。另外,虽然自贸区概念股有所分化,但随着地方版民营银行细则被媒体披露出来,市场的板块炒作也在有序进行。


  那么,A股市场在经历了一轮急涨后,又将如何演绎?


  近期,政策面可谓好消息不断。因为憧憬相关政策红利,上海自贸区和土地流转概念股先后受到各路资金追捧。随着上海自贸区最终方案公布在即,9月底将正式挂牌,自贸区概念股分化局面开始出现。值得注意的是,因证监会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优先股试点的各项制度准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优先股试点不会存在行业限制,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申请发行优先股。同时证监会还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将于10月8日起正式实施。众所周知,并购重组是A股市场最为火热的炒作题材之一,启动审核分道制无疑将极大地提升券商等板块的利润空间,还为市场板块轮动的无缝对接提供了可能。


  从市场交投情况及技术形态来看,9月9日至13日,伴随着赚钱效应出现,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沪市单日成交量均在1400亿元以上,与前几个月大多数时候单日不到1000亿元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此外,大盘MACD指标继续上行,上证指数周线也成连阳态势,表明中期向上已确立。但需要提醒的是,考虑到KDJ指标开始向下勾头,显示超买现象出现,短线获利盘有急于兑现的冲动,9月16日至18日指数或有所回落,但即便如此,只要在1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大可不必惊慌,可视为夯实前期成果。


  从外围市场看,因萨默斯退出美联储主席职位角逐,市场情绪得到提振。9月16日,美国三大股指继续上涨,纳指一度创出本年新高。欧洲方面,德国、法国、英国股市同样表现强劲,这也有利于A股维持稳定局面。


  值得市场期待的是,将于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其强烈的改革预期,也给市场带来无限遐想。只要认清本轮上涨主要是基于政策因素推动,加上投资者信心得到一定程度恢复,那么市场行情应不会很快结束。


  不过,考虑到9月9日至13日的急涨累积了大量短线获利盘,加上技术上也有修正需要,9月16日至18日出现技术回调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考虑将已获利个股落袋为安,静待调整到位时再入场为好。(备注:因出版时间关系,本文写于昨日中午,今日见报,可能有更新信息未分析到,标题已被编辑修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