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回踩后将二次冲顶

周三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冲高回落,尾盘上翘收跌,沪市报3675.19点,跌0.04%,深成指跌0.1%,创业板收盘3219.95点,跌0.97%,两市成交14747.9亿元较昨日放大5.16%,北向资金净流出16.17亿元,终结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

盘面普涨局面收敛, 行业板块近6成上涨, 电力、煤炭采选、文化传媒、化肥、文教休闲板块领涨, 专用设备、航天航空、酿酒、民航机场、医疗板块跌幅靠前;两市上涨2630家,下跌1575家,涨停97家(其中创业板涨停9家, 科创板涨停1家),创业板涨超10%20家,科创板涨超10%2家,无跌停个股, 创业板跌超10%3家。

行业概念方面,元宇宙概念升温,中青宝两连板,数码视讯宝通科技盛天网络恺英网络汤姆猫佳创视讯歌尔股份当虹科技涨停,昆仑万维万兴科技丝路视觉涨超10%;游戏股受提振,顺网科技盛天网络华闻集团涨停; 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风电、核电、电力等板块集体爆发,长源电力中闽能源中国核电银星能源上海电力京能电力新中港桂东电力国网英大浙能电力黔源电力通宝能源内蒙华电涨停;纯碱、烧碱板块崛起,氯碱化工中泰化学湖北宜化嘉化能源世龙实业中盐化工苏盐井神英力特涨停;锂电池板块再度活跃,西藏矿业川恒股份湘潭电化丰元股份红星发展国光电器涨停;煤炭采选板块抢眼,冀中能源神火股份鄂尔多斯涨停; 煤化工板块走强,阳煤化工山西焦化云维股份蓝焰控股涨停;造纸印刷板块大涨,宜宾纸业博汇纸业华泰股份涨停;抽水蓄能概念大涨,粤水电宁波能源东方电气涨停;NFT概念走高,视觉中国金运激光涨停。

A股冲高回落收跌,两市成交额连续36个交易日保持超万亿较高水平,短期回踩再度上攻。沪市盘初冲高3695.32点, 续创新高,收假阳十字星,连续拉升过猛,5日均线乘离率偏大,短期将回踩3630点,如不破3700点,还会二次冲顶, 创业板20日均线得而复失,险守10日均线,仍将在3200-3400点区间震荡型整理。

市场结构行情机会显现,继续保持价值成长均衡配置。逢低关注估值较低且业绩基本面较强的低位放量启动的绩优蓝筹股以及政策扶持、产业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