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确认底部再度上行

周五两低开,上午震荡探底,午后逐步走高收涨,沪市报3614.23点,涨0.2%,深成指涨0.71%,创业板收盘3193.26点,涨2.06%,两市成交13431.6亿元较周四减少9.15%,据香港交易所公告,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于9月17日(星期五)至9月22日(星期三)暂停交易。

盘面跌势收敛, 行业板块超5成下跌, 煤炭采选、钢铁、贵金属、航天航空、有色金属板块领跌, 电力、民航机场、酿酒、医疗、化肥板块涨幅靠前;两市下跌2500家,上涨1706家,涨停53家(其中创业板涨停6家, 科创板涨停1家),创业板涨超10%11家, 科创板涨超10%2家,跌停12家, 创业板跌超10%6家, 科创板跌超10%2家。

行业概念方面,风电板块爆发,中际联合中闽能源中电电机大金重工天能重工福能股份上海电力节能风电内蒙华电甘肃电投金开新能恒润股份三峡能源涨停;化工板块依旧抢眼,四川美丰泸天化金牛化工红宝丽、佳业股份、深圳新星六国化工涨停;锂电池板块回暖,超华科技川能动力超越科技三美股份涨停;有机硅板块反复活跃,晨化股份三孚股份涨停;医疗器械板块发力,安图生物华盛昌海泰新光涨停;CRO概念大涨,国际医学通策医疗涨停,诺泰生物东富龙涨超10%;酿酒行业回暖,金种子酒酒鬼酒涨停;工业母机概念走弱,华东数控青海华鼎跌停,华辰装备恒而达华中数控跌超10%;煤炭采选板块大跌,晋控煤业昊华能源冀中能源跌停。

昨日是中秋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恰逢本周收官, A股止步三连跌收阳线, 两市成交量连续43个交易日超1万亿,追平历史纪录。沪市20日均线失而复得,午后开盘不久,最低下探3569.27点,一度击穿20日均线,与30日均线3564点一步之遥,尾盘上摸3620.96点;创业板站上5日均线,上午最低下探3122.32点,略低于昨日低点, 尾盘上摸3201.45点。

本周A股量能再度减少,将上周的大部份阳线吞没,沪市、深成指、创业板本周分别下跌2.41%、2.79%、1.20%,两市成交71526.2亿元较上周再度萎缩1.74%。沪市周线止步三连阳,回踩5周均线获支撑,中期上涨趋势未变;创业板周线阴十字星,再次回探30周均线获支撑,但未能收复5周均线,初步止跌迹象,中期下块跌趋势尚无逆转。

下周确认底部再度上行。大盘周二偿试2月3731点前高,再次无功而返,下周将确认本次调整底部,回踩已近尾声,下探的空间不大, 目前距国庆长假二周,主力节前难有太大上攻动能,节前完成回踩,节后再度冲高的概率较大。

市场延续结构性局部行情,关键是选好个股并波段滚动盈利。操作上, 控制好仓位,高位滞涨股及时减仓, 等待大盘回踩到位再逢低布局,重点关注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产业链包括光伏、太阳能、储能、锂电池、风能、电力)、新材料、半导体、军工等成长类品种。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