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节前市场及投资重点

周五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止步连续三日下跌,迎来反抽阳线,市场风格陡然生变,前期热门板块集体重挫,煤炭、钢铁、有色均跌幅居前,工业母机、军工航天、元宇宙概念走弱,而之前持续低迷的医药、白酒股,再度成为机构的最爱。

本周4个交易日,北向资金调仓加速,累计成交5725.46亿元,净卖出88.27亿元,同时有27家公司净买入超3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增持超过16亿,增持金额最多。

值得注意的是,7月21日以来,A股成交额已连续43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追平2015年5月8日至2015年7月8日连续过万亿元的历史纪录。

两市超万亿元或成A股新常态, 高成交额背后的逻辑是市场扩张,与一级市场、银行理财、楼市热钱蜂涌入市。从近来走势看,本轮换手率上升相比历史更缓慢,市场也并未出现全面过热的现象,中小盘和周期行业贡献较多;从长期看,市场活跃度提升或是居民家庭配置拐点已经现显,A股将形成长期慢牛态势。

因中秋节假期因素,部分资金存在避险需求,整体来看,本周主要股指普遍跌幅较大。其中科创50跌幅超过5%位居首位,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跌幅均超过2%,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小,仅下跌1.20%。

近期板块轮动快,风格不断转换,赚钱难度加大, 目前距国庆长假二周计七个交易日, 大盘节前确认调整底部,完成本次回踩, 节后上攻再度冲击2月3731点前高(属二次冲顶结构),10月突破再创新高值得期待。

市场延续结构性局部行情, 绩优低位低估值蓝筹与产业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成长类品种获主力资金青睐。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供需错配的逻辑依然存在,资源板块的业绩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行情有望持续到四季度;前期调整充分,且有双节利好加持的白酒行业,再度迎来机构的追捧;新能源产业链(包括光伏、太阳能、储能、锂电池、风能、电力)、新材料、半导体、军工等成长类品种是逢低或调整到位中长期布局的主线方向。

祝诸位朋友中秋假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