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冲高将回辙洗盘

周五两市微幅高开,上午震荡回升,午后走高收涨,沪市报3607.43点,涨0.94%,深成指涨0.86%,创业板收盘3478.67点,涨0.34%,两市成交11353.2亿元较周四微减1.56%,北向资金净流入92.21亿元。

盘面普涨, 行业板块近9成上涨,港口水运、煤炭、电力、航天航空、风电设备板块领涨, 教育、汽车零部件、电机、造纸印刷、医疗器械少数板块下跌;两市上涨2554家,下跌1633家,涨停56家(其中创业板涨停2家),创业板涨超10%5家,科创板涨超10%6家,跌停7家, 创业板跌超10%11家。

行业概念方面,绿色电力概念卷土重来,协鑫能科京山轻机中闽能源福能股份太阳能华能国际禾望电气粤电力A上海电力中国能建盾安环境涨停; 汽车“黑匣子”2022年强制上车,EDR概念大涨,锐明技术得润电子启明信息威帝股份合众思壮涨停;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创阶段新高,A股港口水运板块爆发,招商港口上港集团盛航股份宁波港天津港涨停; 军工板块走高,成飞集成新兴装备博云新材内蒙一机涨停;锂电池板块回暖,春兰股份藏格控股方大炭素涨停,合纵科技瀚川智能涨超10%;汽车行业分化,通达电气一汽富维宏盛股份圣龙股份涨停,宁波方正威唐工业越博动力跌超10%;煤炭采选板块发力,冀中能源晋控煤业涨停;医药板块活跃,海思科新华制药兴齐眼药涨停;昊海生科涨超10%。

昨日A股全线上涨,两市成交连续3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创业板较弱,回踩20日均线,未能站上5日、10日均线;沪市光头中阳,重返3600点,一举突破5日、60日均线,创3448点低点反弹新高。

A股周线收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本周涨1.22%、0.78%、0.28%,两市成交58345.52亿元,较上周微减1.56%。沪市周线四连阳, 中阳突破20周均线;创业板周线二连阳,本周涨幅最少,但沿5周均线稳步攀升。

下周冲高将回辙洗盘。12月首个交易周开门红,跨年度反弹如约而至,本周沪市回补缺口后再度上攻出现新突破,下周将挑战10月26日高点3625点,再度突破或有反复,冲击前高回辙洗盘的概率较大,化确认3600点突破的有效性。

操作上,大盘每次回踩是个股低买机会,重点关注获主力资金追捧,三季报预增股、低位低位缋优蓝筹以及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上游锂电+储能+光伏)、高端制造、消费电子、医疗等行业标的, 不要盲目追高,待个股调整到位再低买, 采取低吸高抛波滚动盈利方式为佳;机构提前布局明年一季度行情, 本月的中央经济会议将为市场定调,“共同富裕”“科技强国”“高质量发展”“碳中和”等大方向将是主要政策逻辑,关注自主可控芯片、专精特新、云计算、高端制造等方向低位补涨机会。

祝诸位老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