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抽需降低仓位

周三两市低开,震荡下行收跌,沪市报3595.18点,跌1.02%,深成指跌1.8%,创业板收盘3161.51点,跌2.73%,两市成交13051.1亿元较昨日放大3.06%,北向资金净流入30.47亿元。 

盘面普跌, 行业板块超7成上涨,风电设备、航天航空、中药、光伏设备、电池板块领跌, 游戏、珠宝首饰、石油、银行、旅游酒店板块涨幅靠前;两市下跌3362家,上涨1057家,涨停49家(其中创业板涨停4家, 科创板涨停1家),创业板涨超10%2家, 科创板涨超10%1家,跌停39家, 创业板跌超10%15家, 科创板跌超10%3家。

行业概念方面,元宇宙概念活跃,湖北广电正和生态宝鹰股份云南旅游美盛文化中青宝涨停;冬奥会概念走高,嘉麟杰菜百股份冰山冷热莱茵体育涨停;数字货币概念依旧抢眼,翠微股份二三四五涨停;网络游戏板块异动,星辉娱乐天神娱乐涨停;预制菜概念维持热度,双塔食品惠发食品涨停; 房地产板块升温,皇庭国际宋都股份涨停,华侨城A三湘印象涨超5%;石油行业拉升,岳阳兴长泰山石油涨停;银行板块护盘,兴业银行涨近5%;保险板块全线飘红,中国平安涨逾2%,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涨超1%;军工板块大跌,航发控制跌停,中航机电中航西飞中航电子跌超5%;盐湖提锂概念重挫,西藏矿业国机通用跌停,兆新股份新化股份跌超8%;中药板块大跌,佛慈制药大理药业健民集团尖峰集团跌停;烟草概念走弱,顺灏股份金时科技永吉股份跌停。

新年开门二连阴下挫, 两市连续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创业板二根长阴遭重挫, 跌破3200点,盘中现百点大跌,跌幅超过3%,创去年10月14日以来新低;沪市跌破3600点及30日均线3617点,午后最低下探3583.47点, 逼近60均线3582点,跌破12月20日低点3589点。

A股节后再度探底,一是央行“一反常态”净回笼4600亿,使得市踩对一季度宽松预期出现降低,二是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的成长股炒作,估值偏高机构获利回吐陷入调整,加剧创业板弱势;沪市则相对抗跌, 金融权重护盘主板作用明显。

市场处于阶段性寻底阶段,明日或将超跌反抽,需控制风险降低仓位, 对春季行情也不必过分悲观,等待调整结束再逢低布局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