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探底回稳将反抽

周五两市高开,盘初冲高回落,午前拉起午后再度走低收跌,沪市报3579.54点,跌0.18%,深成指跌0.6%,创业板收盘3096.88点,跌0.98%,两市成交12071.9亿元较周四放大6.20%,北向资金净流入93.35亿元。

盘面普跌, 行业板块超8成上涨,中药、能源金属、电机、游戏、家用轻工板块领跌, 保险、银行、房地产、钢铁、采掘板块涨幅靠前;两市下跌3501家,上涨935家,涨停44家(其中创业板涨3家, 科创板涨停2家),创业板涨超10%4家, 科创板涨超10%2家,跌停21家, 创业板跌超10%9家, 科创板跌超10%2家。

行业概念方面,水利及地下管网板块继续走高,新兴铸管东宏股份韩建河山三和管桩涨停;房地产板块再度发力,泰禾集团嘉凯城新华联涨停;检测试剂板块爆发,热景生物安旭生物、赛力医疗、明德生物涨停,奥泰生物涨超10%;石油行业崛起,洲际油气涨停,中国石油涨近6%;幽门螺杆菌概念活跃,亚太药业交大昂立再度涨停;工程建设板块受关注,汇通集团上海港湾涨停;数字货币概念受关注,翠微股份涨停,新开普楚天龙御银股份涨超5%;中字头抢眼,中铁装配涨超10%;保险板块全线飘红,中国平安涨超3%,新华保险涨超2%;中药板块大跌,精华制药龙津药业汉森制药益盛药业等跌停。

新年开门四连跌, 两市连续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创业板五连阴,盘中未见新低,跌破3100点;沪市也无新低, 跌破60均线3583点。

A股周线放量大跌, 本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跌1.66%、3.46%、6.80%,两市成交49153.11亿元(四个交易日)较上周(五个交易日)同比放大21.60%。沪市周线收带下影线, 跌破3600点及5周、10周、20周均线;创业板周线大阴线, 跌破3100点及60周均线。

下周探底回稳将反抽。本周新年开门连续下挫, A股再次探底创阶段性调整新低, 尤其创业板遭重挫, 跌破3100点, 创去年10月14日以来新低;本周大跌受央行资金净回笼、新能源等热门赛道部分机构调仓辙离、移动上市利空的影响比较大;指数连续下跌动力衰减,续续杀跌的空间已经不大,市场将底逐步显现。市场进入筑底阶段,寻底磨底过程复复杂, 目前利空已得到释放, 下周探底回稳将反抽,强弱影响调整周期,春节前再次探底,将酝酿春季反弹力度较大的行情,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

操作上,续续保持低仓,重仓者降低仓位, 少量资金参与市场的热点轮动差价, 题材方向看冬奥会, 稳健主线深耕低估值板块,从医药,大消费,再到大基建,低估值板块不断扩散,新能源方向还有调整空间,短线超跌反弹。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