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探底将阳线反击

周五两市低开走势不一,沪市盘初微冲高回落,午后尾盘走低, 报3521.26点,跌0.96%,深市低开震荡上扬,深成指涨0.09%,创业板收盘3119.41点,涨1.18%,两市成交11069.6亿元较周四延续小幅放大1.12%,北向资金净流入2.82亿元。

盘面延续普跌,行业板块近9成下跌,医疗器械、化学制药、生物制品、中药、医药商业等少数板块上涨;两市下跌2956家,上涨1508家,涨停76家(其中创业板涨10家, 科创板涨停6家),创业板涨超10%12家, 科创板涨超10%9家,跌停8家。

行业概念方面,医药板块大涨,精华制药亚太药业莱茵生物赛隆药业翰宇药业仟源医药山河药辅双成药业莎普爱思河化股份舒泰神星湖科技东亚药业太极集团睿智医药中源协和东亚药业海正药业涨停; 新冠检测概念受关注,龙头九安医疗再度涨停,热景生物济南高新千红制药奥泰生物东方生物美康生物西陇科学润达医疗济民医疗安旭生物涨停;汽车零部件板块回暖,广东鸿图文灿股份方正电机嵘泰股份爱柯迪拓普集团保隆科技湘油泵文灿股份涨停;预制菜概念持续爆发,獐子岛得利斯国联水产海欣食品福成股份西安饮食金陵饭店涨停;智能电网板块走高,太阳电缆旭光电子洛凯股份涨停;虚拟数字人概念发力,捷成股份风语筑引力传媒环球印务涨停。

昨日深市翻红沪市下挫,两市连续1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创业板未见新低,中阳收复3100点及5日均线;沪市二连阴重挫,再创3519.32点调整新低,并留下6余点低开缺口未补(3555.26-3548.42点) 。

A股周线缩量涨跌互现, 创业板本周独涨0.73%,沪指、深成指本周下跌1.63%、1.29%,两市成交53687.68亿元(五个交易日)较上周(四个交易日)同比减少12.62%。沪市周线二连阴, 跌破60周均线3527点;创业板周线阳字星, 连续二周跌破3100点及60周均线3156点。

下周探底将阳线反击。率先调整的创业板周二下探3050.59点逐步回稳,周线率先收阳, 相对抗跌的大盘周五却创3519.32点新低,表明阶段性底部即将现显;下周进入农历大寒,大盘已调整五周,是重要的敏感节点,下周探底将阳线反击,回补五周低开缺口,能否收复120日均线3565点尚待观察,大盘补缺后可能再探形成双底型态;本次阶段性调整孕育春季反弹行情,底部渐行渐近,将酝酿低买机会, 投资者轻仓等待底部回稳方向明确再布局不迟。

目前市场聚焦低估值方面,大消费叠加节日板块持续走强,医药在新冠的反复影响下行情也未走完,科技股的数字经济板块开始活跃,下周关注数字货币为代表的冬奥会和元宇宙龙头股。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