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变盘窗口选择方向

周五两市高开,盘初略冲高震荡走低收跌,沪市报3253.24点,跌0.89%,深成指跌1.3%,创业板收盘2670.45点,跌1.31%,两市成交10147.3亿元较周四延续放大0.72%,北向资金净卖出17.18亿元。

盘面普跌,行业板块超8成下跌, 旅游酒店、医疗服务、酿酒、航天航空、煤炭石油板块领跌, 风电设备、玻璃玻纤、电源设备、汽车制造、电网设备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下跌3242家,上涨1340家,涨停68家(含ST股),跌停15家。

行业概念方面,汽车零部件板块再度爆发,普利特联诚精密南方精工合兴股份日盈电子晋拓股份圣龙股份日上集团德联集团冠盛股份旭升股份意华股份涨停;机器人概念持续升温,弘讯科技汉王科技宇环数控精伦电子中大力德秦川机床赛象科技赛为智能鸣志电器盛视科技(、上海机电涨停;光伏概念受关注,日出东方金晶科技博威合金、利新能源、穗恒运A中旗新材中能电气川润股份洛阳玻璃英力特耀皮玻璃涨停; 智能电网概念活跃,积成电子神马电力中能电气国电南自汇金通涨停;

猪肉板块异动,正虹科技封板;房地产板块大跌,皇庭国际阳光城跌停,顺发恒业嘉凯城中交地产信达地产等跌超5%。

昨日恰逢七月收官之战,两市高开低走收阴,成交量有所放大,连续二个交易日超 1万亿元;沪市一阴穿三线,再次跌破半年线3259点及5日均线3267点,创业板再次跌破2700点,尾盘最低2665.65点再创本次调整新低,连续五日跌破5日均线2701点;七月A股月线收阴, 止步二连阳,本月沪指、深成指、创业板下跌4.28%、4.88%、4.98%。

A股本周缩量下跌, 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本周下跌0.51%、1.03%、2.44%,本周成交45865.51亿元较上周继续减少6.97%;沪市本周再次冲击3300点无功而返,失守10周均线3277点,连续三周跌破5周均线3298点,创业板周线三连阴,险守30周均线2686点, 连续二周跌破5周均线2753点。

下周变盘窗口选择方向。大盘本月跌破30月均线,但依然站上5月均线3227点,中长期向上趋势不变,周线、日线调整型态,下周是5周、21个交易日重要变盘窗口,将再度选择方向,周五下挫创业板再创调整新低, 使得大盘可能向下考验支撑, 是跌破60日均线3237点构筑小双底,还是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存悬念,量能萎缩杀跌动力衰减,,下周将作出方向性选择,若跌破3200点是空头陷井,再现低买进场佳机。

操作上,方向趋势不明之际,控制较低仓位,继续重点关注,一是赛道股补涨,如新能源车相关零部件,绿电中的光伏建筑、风电、储能;二是低位的大消费板块,如医药、食品、农业相关的品种;三是中报业绩预告增长超预期的个股。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