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分折与投资主线

回顾2022年,A股受海外流动性收缩、全球地缘政治动荡、国内防疫政策等因素影响,年线止步三连阳,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三大股全年下跌15.13%、25.85%、29.37%,其中,创业板指、深成指仅跑赢俄罗斯RTS、纳斯达克等少数全球主要股指。

展望2023年,经济与市场环境趋好,一是防疫政策优化,2023年中国经济活力进一步释放,经济运行趋势将再度回升;二是目前A股市场和港股估值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三是海外受加息、通胀、经济增长大幅降低等因素,凸现A股投资机会。

今年1月以来,外资加速炒底,本月累计净买入1100亿元创历史纪录,分别超过了2014年、2015年、2016年以及2022年全年的净买入总额;开年以来股市表现靓丽,大金融券商为代表的权重板块与数字经济信创为代表的赛道股轮番上涨,A股周线四连阳,创本轮反弹新高,大盘率先突破年线,创3267.06点新高,逼近去年9月13日高点3278.17点,创业板随后突破年线,创2588.89点新高;春季反弹行情如约而至,兔年开门红值得期待,节后冲高回踩后再上攻,量能成再突破的关键,两市成交超万亿元,反弹空间进一步打开,将超市场预期;春季行情见高后现中期调整力度相对较大。

2023年投资主线寻探:碳中和引领产业升级趋势更明确,环保节能改造市场开启,光伏维持高景气,能源金属需求增长,储能具备中长期高成长性;券商享受全面注册制红利,增长确定;疫后复苏和成本下降是消费升级领域的主要影响因素,长期看好中国食品品牌崛起;高端制造强国之始,空间装备开启行业成长空间,国产替代空间巨大的信创、机床、工业气体,以及优质赛道的汽车零部件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祝诸位朋友新春快乐、兔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