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下跌A股能否率先突围

本周A股猴年春节假期休市,全球股市全线下跌,周五欧美股市大幅反弹,终于结束连续下跌走势,本周美国道指、标普、纳指三大股指下跌1.43%、0.81%、0.59%,欧洲德、法、英三大股市下跌3.43%、4.89%、2.40%;亚洲香港恒生指数本周重挫5.02%,迈向2012年6月以来收盘新低,日本日经225指数更是暴跌11.10%,创8年最大周跌幅。2016年以来世界主要市场风雨漂摇一片惨跌,A股跌22%,日经指数跌20%,欧洲跌16%,道琼斯跌12%。

本次世界范围的股市危机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情绪引发市场波动,缘于市场担忧负利率,再加上银行业面临的阵痛、以及油价大幅下挫或预示通货紧缩信号等多种全球性因素的混合所致,但再次爆发全球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大(详见2月12日新华社文章:全球市场动荡难平 爆发新危机可能不大)。

外围市场本周普跌,特别是亚洲香港、日本股市暴跌,对下周节后开市交易蒙上沉重的阴霾,A股难以独善其身,1月27日创下的2638点低点或将再次面临挑战;A股调整在先与外围欧美等股市不一样,去年经历了一场历史罕见的大股灾,从6月12日见高5178点开始至8月28日探底2850点的二次暴跌,沪市大跌42%,创业板大跌54%,去年12月沪指第三次暴跌最大累计跌幅高达49%,尤其今年1月就大跌了22.65%,还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倘若节后受外围股市拖累下跌也是短线调整,大盘仍然有望率先走出一波超跌反弹行情;A股市盈率已接近2008年时以市值加权方法计算的历史低点,目前银行股是深沪市盈率最低的蓝筹股板块,其本身存在较强的超跌反弹需求,加上年初以来央行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超1.5万亿,春节期间资金无虞,人民币汇率趋稳,大股东低位纷纷大幅增持、沪港通抄底、供给侧改革和房贷新政与随之而来的3月两会十三五规划各细分领域实质性利好密集落地均助力股市,为A股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

综上所述,对春节假期休市全球股市一片惨跌切莫过于悲观,A股已持续地量运行,节前这周沪深两市仅成交19549.84亿元较前一周又萎缩了14.42%,最后收官日沪市只成交1445.5亿再创新低,表明大盘接近阶段性底部,下跌空间已经很小,无论是否破2638点都将出现较好的个股逢低买入机会,部分优质超跌成长股的价值显现,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不要盲目炒底,重仓深套者没不必割肉,耐心观望等待大盘探底企稳再作打算。

祝愿诸位朋友猴年股市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