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行情展望与操作策略

四月A股先扬后抑,月线收小中阴线,成交量较上月缩小一成左右,四大板块股指4月13日创本轮底部反弹以来新高(沪市3097点,创业板3300点)均受阻回落,至本周出现罕见的连续6个交易日地量运行,本月主板沪深股指下跌2.18%、3%,中小板与创业板本月跌3.61%、4.45%,今年A股与全球欧美等主要股市依然是表现最差市场,截至4月收盘,今年1-4月沪深股指累计下跌16.98%、19.92%,中小板与创业板股指1-4月分别累计下跌21.17%、21.20%。

接下来的5月行情怎么走?历史数据显示,五一之后大盘涨跌各半,2001年以来,五一节后一周共7次下跌,8次上涨,不过A股节后表现和市场趋势有所关联。从月K线看,大盘在3月反弹放量大阳线的基础上,4月收出相对缩量的小中阴线,守住了30月均线,但受制于10月、20月均线反压,MACD黄白两线依旧向下发散,KDJ指标下月即将低位金叉,显示月线指标已得到一定修复,但形成趋势向上或需数月,4月的阴线属上升整理中继型态的概率比较大;从沪市运行的技术型态看,大盘去年12月23日3684点开始的最后五浪下跌调整,今年二次下探2638点构筑双底,对颈线位2933点突破的确认,已经数次回踩均未跌破,表明大盘中线趋势没有走坏,3200点的目标可以实现。本周5个交易日股指在30日均线-60日均线狭小区间上下地量折腾,是主力震仓换股再度蓄势上攻能量动作,节后变盘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释放楼市股市汇率货币信号,其中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保持股市健康发展,体现了中央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股市高度重视,新版《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发布 6月1日实施,证监会刘士余践行了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只有监管才能保证改革的措施顺利实施的宗旨,A股在向更加健康和稳定的资本市场迈进;宏观经济一季度开局回暖,央行币货政策稳健,外围美联储连续推迟加息,汇率基本稳定,养老金开闸,为五月份的反弹行情奠定较好的市场环境,但外围市场与国内债券违约风险等诸多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A股上涨步履维艰有反复或是常态。

随着四月行情的收官,两市年报与一季度披露落幕,那些具备良好基本面业绩成长性,主力机构大举入驻的上市公司超跌错杀的股票或将成为反弹急先锋,国企改革与供给侧改革、网络安全、环保、新能源、消费服务等政策受益板块个股机会依然较大,低位低估值大蓝筹或二线蓝筹还有上涨修复空间可以适当配置,投资者控制好仓与节奏,节后可逢低布局波段滾动操作,切忌频繁换股盲目跟风追涨杀跌。

祝各位朋友五一小长假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