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收官主力或有大动作

大盘综述: 周五两市低开窄幅震荡午后冲高回落缩量收跌,沪指报2821.05点,跌0.05%,创业板收2069.89点,跌0.77%,本周两市成交19320.27亿元较上周减少200.94亿(-1.03%),本周沪深股指收阴十字星, 本周微跌0.16%、0.03%,其中沪市周线罕见6连跌;中小板与创业板周线亦为阴十字星, 本周中小板跌0.20%,创业板涨0.22%。周五股指期货尾市上拉全线收红,IH1606涨0.23%,IC1606涨0.76%,沪深300主力合约IF1606涨0.39%,贴水28.9点,持仓35123手,日减913手,总持仓量41411手较上周增加2260手(+5.77%),从中金所周五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606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仓484手至28653手,前20名空头席位減仓525手至26692手,总持仓量较上周增加, 空头减仓略大于多头,显示大盘连续6周下跌,空头杀跌动能衰竭,多头蓄势积聚反击能量。本周创业板一枝独秀继续小幅放量上涨,中小创题材股比较活跃,OLED、蓝宝石、增强现实概念股表现不俗,有色与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出现一定护盘动作,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和,个股下跌幅度不大,跌停个股很少。

走势分析: 本周大盘延续弱势震荡,成交量再度萎缩,周二、周三连续刷新地量纪录,周四沪指破2781点再创新低2780点再现神奇深V大逆转金针探底,周五收假阳缩量十字星,2800点几经争夺失而复得,市场底部特征明显;大盘4月13日创年内反弹新高3097点进入中线级别的调整,分别在4月18日、5月9日、5月18日形成三个向下跳空缺口,其中第三个衰竭性跳空缺口弥补以后再度下探创新低出现底部的概率较大,目前大盘已持续调整32个交易日,下周已临34个交易日重要时间窗口;技术上,周线趋势依旧偏下,并行双十星加剧变盘,日线MACD指标已低位金叉出现第一根红柱,60分钟的KDJ与MACD指标线金叉共振,显示大盘短线仍有上攻动能,突破2860点上挡压力位是反弹行情确立的关键,后市需要权重板块再度轮动发力与成交量放大。周五收市央行发表澄清声明,表示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深交易所发上市公司停复牌新规,明确最长停牌时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发布;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沪港通额度调整需监管机构考虑,深港通时间未定(深港通的推出或者MSCI指数的评定进程将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大盘展望与操作建议:下周仅2个交易日特别重要的交易周,将迎来5月收官之战,大盘进入敏感重要时间窗口,或将变盘再次选择方向,下周沪指的运行区间2800-2860点,下周即将公布5月的PMI指数,若出现反弹对市场形成向上契机;大盘连跌6周,持续地量,均为A股罕见现象,揭示其后市将酝酿触发一波反弹行情。操作上,没有放量突破上挡压力位之前,继续低仓耐心等待,不盲目加仓抄底,仅少量资金参于市场热点及超跌股的短线波段。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