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再度探底考验2800点

大盘综述: 周五两市低开V型探底回升,四大板收带长下影线十字阴线,沪指报2854.29点,跌1.3%,创业板收2127.36点,跌0.47%,本周两市成交27483.63亿元较上周减少1879.2亿(-6.4%),沪深周线阴十字星并三连阴, 本周跌1.07%、0.34%;中小板与创业板周线收阴、阳十字星, 本周中小板跌0.91%,创业板涨0.21%。周五股指期货三大期指全线下跌,IH1607跌1.21%,IC1606跌1.61%,沪深300主力合约IF1607跌1.48%,贴水63.96点,持仓31444手,日增2162手,总持仓量41224手较上周增加6256手(+17.89%),从中金所周五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607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仓1753手至25390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仓1588手至24070手,总持仓量较上周增加, 多头增仓略大于多头,显示多空双方依然谨慎,避险情绪再度上升。本周受英国退欧公投事件困扰,股指阴阳交替宽幅巨震,或冷或热的诡异走势令市场失去方向无法适从,新能源汽车相概念股退潮、4G5G、通信、北斗导航及次新、预增送转等题材股活跃,大盘权重板块煤炭、有色有所表现,券商板块冲高回落。

走势分析: 本周沪市先扬后抑收阴十字星,已连续三周下跌,周五V型金针探底,最低下探2807点,失守周线及日线所有均线,表明4月13日3097点调整还没有结束,下周仍有考验2800点及2780点低点的支撑力度,不排除极端情况下跌破的可能性,调整的极限区域2750-2730点。英国退欧黑天鹅事件已经引发国际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及汇率巨震股市重挫,全球避险情绪急剧上升,24日国际金价暴涨近5%,油价重挫5%,英镑兑美元跌至31年来低位,美联储年内加息机会渺茫,在岸人民币创五年半低点,有跌向6.65甚至6.68的风险,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更是大跌约15%,墨西哥比索跌至历史最低,新加坡元盘中跌1.8%,韩元则由最初的上涨0.3%转为大跌2.2%,亚洲周五港股大跌2.92%,日经指数暴跌7.92%熔断,欧洲英德法三大股市暴跌3.15%、6.82%、8.04%,美股三大股指重挫逾3%。脱欧不仅推升美元指数,还会加大人民币贬值及汇率压力,周末中国央行表示,已做好应对英国脱欧预案,不排除央行降准对冲流动性和刺激经济;英国是全球重要经济体,脱欧不仅影响到英国、欧盟之间的利益重新分割,而且对全球及中国经济环境都将产生较大影响,A股相对外资封闭,也难以独善其身,不过大盘下跌调整长达一年,目前跌幅超44%,今年股市依然全球垫底在历史低位,从走势及浪型看是最后一跌,大周期调整进入末端磨底阶段,再次暴跌的概率较小,加之监管理有可能近期公布深港通时间表维护股市稳定。

大盘展望与操作建议:下周是6月收官之战,周五进入七月交易,是承前启后特别交易节点,大盘或下探再度考验前期2800点及2780点低点的支撑,外围全球市场动荡加剧对A股形成的压力不可小觑,诸多不确定因素使大盘探底之路艰难曲折超市场想象,下周沪指的运行区间2800-2900点。操作上,谨慎应对脱欧事件对市场带来的巨大冲击,降低仓位4成以下预防不测风险,保留足够现金等待探底回稳再考虑加仓,对缺乏成长性题材股需及时减磅了结,中报预期业绩增长高送转次新股,受惠政策利好的低价股以及低估蓝筹股将成为七月行情的主线,可趁主力 “挖坑”, 大盘回调逢低布局个股适当波段操作。经过本次再度探底调整蓄势,七月份将迎来较佳的个股买入机会。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