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七月收官将逆转上攻

大盘综述: 周五两市缩量震荡下行午后跳水,四大板块全线下跌,沪指报3012.82点,跌0.86%,创业板收2250.00点,跌0.67%,本周两市成交26764.05亿元较上周减少6435.51亿(-19.38%),沪深周线终结连续三周上涨收小阴线, 本周下跌1.36%、1.05%;中小板与创业板周线止步三连阳, 本周下跌1.27%、0.73%。周五股指期货三大期指收跌,IH1608跌0.96%,IC1608跌0.71%,沪深300主力合约IF1608跌0.82%,贴水30.96点,持仓32301手,日增326手,总持仓量44719手较上周增加5554手(+14.22%),从中金所周五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608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仓476手至26428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仓367手至25716手,总持仓量较上周增加,多头增仓略大于多头,股指回调贴水没有升高,显示期指抗跌意愿较强多头占优。本周两市结束连涨三周势头,收了一根缩量调整阴线,板块个股均出现小幅回调,本周量子通信、石墨烯、央企改革与上海国资改革等题材股表现活跃,维持市场人气。


走势分析: 大盘本周日K线四阴一阳下跌破位型态,市场看空声喑放大,投资者迷失方向,担忧情绪陡增,给七月份收官行情蒙上了阴霾;沪指上周二3069点返身向下,连收5根十字阴线,周四阳线不仅没能止跌反到周五破位阴线,沪指已击穿5日、10日均线接近20日均线3000点附近;目前大盘中期反弹趋势没有改变,周线指标依然多头排列,沪市连续三周放量中阳线上涨,本周成交量萎缩近2成,周五日成交降至不足2000亿元,市场再度杀跌的动能衰竭,本周调整幅度并不大,是对连续三周上涨获利回吐;大盘突破3000点,挑战前期4.12日高点3097点强阻力难以一蹴而就,需要反复震荡洗盘蓄势上涨能量,技术上大盘有回踩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周五沪指最低下探3007点,下周一是本次调整第8个交易日,也是6月27日底部反弹21个交易日的重要时间窗口,下周或变盘向上冲击强阻力。


大盘展望与操作建议:下周是7月收官之战,大盘或回踩10日均线3000点附近,逆转放量再度上攻,收复失地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大,下周沪指的运行区间3000-3100点。操作上,依然制好仓位及板块轮动节凑,做好个股低吸高抛波段滚动,大盘回调3000点附近是个股低买良机,下周重点超跌成长股与低估蓝筹股,供给侧改革、央企改革与北上深地方国企改革及战略新兴产业相关受益上市公司将成为本轮突破创新高反弹行情领涨热点。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