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月将开启一波反攻行情

股谚云金九银十,可是A股今年尚无应验,本周九月收官四大板块股指全线下跌,月线收中阴线,沪市收盘3004.70点,跌幅2.62%,终结了连续三月的上涨势头,接下来的十月能否一扫九月阴霾再见阳光,形成一波趋势向上的反弹行情。从历史规律看,国庆节后行情涨多跌少,最近十年有8次上涨2次下跌(2014年和2008年),上涨的概率高达80%,而平均涨幅为2.46%。

大盘8月16日3140点高点的调整已经持续七周,长达一个多月,国庆节后是第八周重要时间窗口,沪指九月二次大跌形成二个向下跳空缺口未补,本周二(9月27日)再度杀跌创新低2969点的低开缺口当日快速封闭(衰竭性),成交量出现罕见地量,周五沪市成交1127亿元创出近9个月新低,这是明显的见底信号,周四、周五反抽二连阳,重返3000点大关,收复了5日均线,技术上出现了60分钟级别MACD指标底背离后的金叉,表明节后一旦放量突破10日均线,大盘或将逆转上行。

昨日证监会发布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证监会取消QFII股票配置比例限制,深交所正式发布《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及相关业务规则;美国MSCI公司9月30日表示,中国A股市场已经见到一些积极的进展,公司仍会继续观察,以决定是否将其纳入全球指数,加之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媒体称五年万亿美元流入中国,随着A股与国际资本开放,将吸引更多国外长期资金。香港恒生指数受深港通与“南下”资金等利好率先上涨,今年第三季度累计涨幅达到14.1%,领涨全球主要股指;节后将很快公布深港通时间表,或成引发A股反攻的导火线。

回顾2014年A股11月17日宣布沪港通通车4个月,沪指从2034点上涨到2508点,期间涨幅23.30%,现在的市场环境与资金面与当年已不能相比,但A股今年末涨反到跌15.10%,目前还在3000点飘摇,相对全球亚太香港恒生、日经指数,欧洲三大股市都创年内新高,美国三大股指创历史新高,再次全球垫底成为最差市场,深港通或带动长期增量资金涌入,A股长期与宏观基本面背离的状况将得到修正,大盘重返年线再创新高不是奢望,今年2638点形成的双底突破中期反弹行情,目标位在3250点应能到达,投资者节后可继续逢低布局。

祝各位朋友国庆节快乐、十月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