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拉开春季反弹行情序幕

昨日两市低开高走全线上涨,沪指报3123.14点,涨0.70%,深市股指涨幅超过主板,创业板领涨,一度逼近2900点,大涨逾2%,两市成交3229.3亿元较周四放大了8.41%。盘面一扫颓势再现普涨赚钱效应,西藏、次新股、黄金水道、建材家具、软件等板块大涨,仅中石化系、央企改革、煤炭石油三板块翻绿微跌,两市上涨达2711家,下跌只有121家,超跌次新股表现抢眼多家封涨停。

周五收官之战,终于迎来了久违的中阳线,市场期待的春季红包行情似乎如约而来,尤如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冰冷的股市。本周两市成交18150.84亿元较上周再度萎缩了10.78%,沪深股指周线缩量T字线,除沪指本周微涨0.22%,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下跌了0.99%、0.93%、1.01%。

A股本次调整从11月29日开始持续下跌一个多月,周一再度杀跌全线重挫,沪指跌破去年12月26日的低点3068.42点,创了3044.29点新低,创业板最惨,罕见八连阴,最低下探1783.74点,创下2015年9月16日以来的新低,周二至周四维持在下影线上方弱势震荡没能站上5日均线,成交量也创出近4个月新低,周五突发中阳线,量能不足但有所放大,显示A股阶段性底部初步探明。

刚出炉的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突破70万亿,央行公开市场本周累计净投放11300亿元,创历史最大单周净投放纪录两大重磅利好均超出市场预期,周五盘后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IPO审核范围将更加严格,将采取措施限制频繁再融资,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存在投机炒壳的顽疾将加强监管等重点关注的问题,消除了市场担忧,释放了多个积极信号,央行为了保持春节资金宽裕,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银行提供临时流动性支持,对股市形成利好。

下周是春节前最后四个交易日的特别交易周,也是一月收官之战,其走势对二月的春季行情很重要,下周或拉开春季反弹行情序幕,大盘30日均线3131点-60日均线3163点区域的阻力依然较强(创业板1900点至60日均线1931点),继续上攻突破需要持续放量,否则将出现反复,大盘涨幅有限,投资者适当加仓波段滚动逢低布局春季行情,重点关注国企混改股、超跌小盘成长股,年报业绩增长高送转股。

祝各位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