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官之战将现春节红包行情

新年以来,IPO提速、去年A股再融资规模创出历史新高、重要股东减持规模仅次于2015年等多重因素叠加,对市场信心构成重创,A股本周一再度杀跌下挫,大盘跌破去年12月26日的低点3068.42点,创了3044.29点新低,深成指、中小创破位下行,尤其创业板罕见八连阴,最低下探1783.74点,创下2015年9月16日以来的新低,随后两市成交量极度萎缩创近4个月新低,指数却维持周一下影线上方弱势震荡没有新低,呈明显的底背离技术走势,周五突然拉出略放量中阳线突破5日均线,将成市场新的转机。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20日新公布的2016年多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实现平稳运行,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突破70万亿,GDP同比增速超预期;央行从16日开始短短四天已经在公开市场上为市场投放了10350亿元的流动性,创下了历史记录, 20日下午央行宣布,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银行提供临时流动性支持,春节前后的资资面将出现缓和;20日盘后证监会例行发布会,对市场最关心的IPO、再融资、大股东减持、并购重组等市场热议给出明确回应,表明对再融资和减持行为进行合理引导和规范的态度,监管层再发维稳信号,无疑对A股还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都是实质性利好。

技术面上,大盘周K线收出涨0.33%的探底T字阳线,重返20周线,本周成交8428.23元较上周再度萎缩近一成,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中阳线,站稳5日均线支撑,挑战10日均线压力。目前大盘KDJ指标低位将再次金叉,分时结构超买,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触及半年线后趋于平缓,布林线线BOLL戓冲破中轨再度转强。

下周将迎来一月收官之战,市场久盼的春节红包行情能否展开,纵观近三年走势,春节前后一个月上证指数均有10%左右的涨幅,低点将出现在春节前一个星期左右,大盘自11月29日3301点的调整已持续近二个月,数次跌破半年线均获支撑,本次调整从跌幅还是成交量均到了阶段性底部,本周是是春节前最后一周重要敏感节点,大盘将现春节红包行情的概率较大。

祝各位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