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调整回踩将重返升势

上周五大盘上攻再创年内新高冲3238点,无奈遭遇去年12月12日杀跌长阴顶部阻力,大幅下挫收中阴线,跌破了5日均线,沪市自1月16日3044点低点的第一波反弹已经持续了20个交易日,最大上涨194点(+6.37%),大盘技术指标严重超买顶背离,变盘窗口选择向下调整也是正常现象,大盘周线放量二连阳偏离5周线,中阳线再添倒T线,典型的射击之星,显示本次反弹上涨趋势没有改变。

近17年历史数据揭示,A股红二月概率高达90%,两会行情“两头高中间低”的特征,上证综指在两会召开前一个月有15次上涨,上涨概率高达88.2%上,深证成指上涨14次,上涨概率为82.35%,两会期间,上证下跌8次,深成指更弱,下跌10次;两会后一个月股指平均涨幅超过5%。目前距2月收官7个交易日,与3月3日两会召开只有10个交易日,因此,本周面临重要的时间节点其走势尤为关键,大盘是否短期回踩重返升势成市场关注的重点。

周末消息面上,证监会2月17日核发IPO批文,12家企业筹资不超过55亿元;央行将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限制信贷流向投机性购房;证监会称重组配套融资部分按新修订再融资规定执行。外围欧美股市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再度集体收创历史新高,欧洲三大股市涨跌互现幅度不大。

周五盘后证监会公布了再融资新规,三大硬性指标,四大敏感问题切中要害,有助A股缓解供需失衡,市场普遍关心的过度融资发行套利将成历史对A股形成重要利好,首批养老金权益类组合有望本周打款,最快将在本周买入,监管层选择这个时点发布养老金开闸放水意义深远,预计2017年养老金入市规模接近2500亿,未来几年养老金将为A股带来3000亿元至6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本周大盘预计不会出现深度调整,10日均线、60日均线是重要的支撑,或将对W底颈线位3170点的回抽确认。短线调整是逢低吸纳的良机,投资者可趁股指回调逢低提前布局二会行情热线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