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恐难摆脱两会魔咒

三月份首个交易日,两市低开上午冲高午后回落,A股维持昨收盘价上方窄幅震荡小幅上涨,沪指报3246.93点,创业板涨0.25%,两市成交4964.2亿元较昨日放大18.42%,沪股通全天净流出5.59亿,深股通净流入7.04亿。

盘面板块依旧大面积翻红,上涨板块171个,下跌板块28个,蚂蚁金服、沪警示板、深ST板、水泥、通信网络等板块涨幅靠前,仓储物流、智慧农业、合同能源板块领跌,两市个股涨跌互现,上涨1490家,下跌1256家,涨停46家,跌停5家,快递概念午后跳水退潮,顺丰控股下午打开涨停板,终结连续4个涨停,股价放量巨震,最终收涨4.79%,摘帽概念股再现集体涨停潮,高送转概念股继续走强,水泥板块近期表现抢眼,市场结构性个股行情比较明显。

消息面上,2月份制造业PMI为51.6%,连续7个月维持在荣枯线上方,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中央财经会议释放三点重磅信号,将引导房地产投资行为;地方国资国企加速布局,国有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扩容;创业板改革成熟方案预计今年出台,审核是否提速由证监会决定;融资余额连续三周回升,截至2月27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082.08亿元,再创月内新高。

大盘收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站上5日均线,成交量再度放大,上午最高上攻3259.98点,受前期上方阻力有所回落,明日上冲量能若没有跟进,还会出现震荡回调,从技术看,日线指标均线系统尚未修复到位。

目前市场走势恐难摆脱两会魔咒,两会召开在即,大盘以震荡调整蓄势为主,两会后,主力将有大动作,发起春季第二波上涨行情,大盘涨跌空间不大,个股风险不可小觑。投资者近期谨慎为上,不宜增加仓位,跟随市场热点,短线快进快出做小波段,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农业供给侧改革、PPP等将成今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可趁大盘调整提前逢低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