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下跳缺口能否快速封闭

昨日A股再次上演黑色星期一,两市跳空低开低走尾市略微上翘,A股全线下挫收阴线,大盘一度跌破3200点,报3222.17点,跌0.74%,创业板跌逾1.02%,两市成交5002.8亿元较上周五减少了%。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上涨板块仅26个,下跌板块高达184个,雄安地产、雄安金融、雄安能化板块大跌5%以上,雄安基建板块领涨2.01%,两市下跌2211家,上涨仅688家,涨停26家,跌停129家,跌幅5%以上达443家,雄安概念股复牌后纷纷重挫,包括华夏幸福、廊坊发展、河北宣工、中化岩土、建投能源等20股跌停,次新股近60股跌停。

周末监管层严查次新股暴炒,严控雄安概念投机,刘士余深交所“喊话”,对市场进行“全方位”监管,加上外围半岛和叙利亚地缘局势紧张,上周五欧美及全球股市下跌承压,次新股、高送转、壳资源 、雄安新区、粤港澳湾区近期轮涨爆棚题材熄火,短线炒作资金尤如惊弓之鸟,不计成本出逃造成踩踏“闪崩”。金融监管不断加码升级,依然是维护市场环境并非打压股市,监管层希望市场健康稳定向上,不愿看到股市暴炒暴跌;昨日大跌存在非理性极端成份,市场情绪集中喧泻已经释放了诸多利空因素。

大盘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中阴线,下午最低下探3199.91点击穿60日均线,与半年线3190点近一步之遥,随后中字头、保险板块联袂护盘,银行、券商板块异动拉升,60日均线失而复得,沪市已将4月5日的“雄安上跳缺口”封闭,留下周一的3238-3229点“雄安下跳缺口”,这是典型的“岛形反转”形态,如短期内不回补向下缺口,大盘将继续考验3200点的支撑。

昨日公布的GDP数据超市场预期,宏观经济延续趋稳向好态势,大盘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沪市第四次上冲3300点失败,本次调整蓄势的时间将延长,3200点震荡筑底将再现超跌成长股的买入机会,雄安板块的龙头企业将再次掘起,操作上控制风险,不必急于炒底,等待大盘止跌回稳再作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